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前程无忧CEO建议大学生求职应累积工作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8 13:47  红网

前程无忧CEO建议大学生求职应累积工作经验(图)
51job网首席执行长甄荣辉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杨帆) 互联网人才招聘服务网站51job(前程无忧)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之后,51job的创始人之一、拥有公司30.6%股份的第一大股东、首席执行长甄荣辉于昨日抵达长沙出席湖南地区客户联谊会。今天上午,记者就大学毕业生求职招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采访了甄荣辉。

  甄荣辉坦言,内地的大学生有一些不太现实的需要,比如说在求职应聘时,把自己看得很高,不愿意“屈就”,不得到自己理想工作誓不罢休。甄荣辉说,“外国学生在两个假期时出去找工作,实习打工,因此,他们毕业时已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跟外国学生不同,中国内地的大学生刚毕业时没有工作经验。我们的企业客户经常会要求我们找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人。”

  甄荣辉建议,未毕业之前,一定要充分利用寒暑假打工找工作以争取工作经验。“这样的话,你的简历就会跟别人不一样。”

  甄荣辉反复强调工作经验的重要性。他认为,毕业之后,赶快去得到一个“你能得到”的工作,以获得工作经验,千万不要因为没得到理想工作就拖延时间,不要找到最理想工作才肯做,不管怎样,一定要尽快进入劳务市场。甄荣辉解释,“如果你毕业半年后没找到工作,人事经理会对你产生负面印象。如果你毕业后一年后还没工作,你面对的竞争对手更多,因为新一拨大学毕业生又来了。”

  人事经理对一个简历平平、没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不会感兴趣。而具备一定工作经验之后,可以尝试着骑马找马。甄荣辉说,“都说中国人才过剩,我看是两极分化。一方面是刚毕业的没工作经验的大学生过剩,而另一方面呢,具有中层经理能力以上的人才短缺。他们每年的工资增长高达两位数。”

  人事经理收到的简历很多,如何让人事经理记住自己呢?甄荣辉建议,要突出简历特色,要有个性化的邮件,篇幅不要超过1页甚至半页,“首先,你的邮件一定要能打得开,其次,没有乱码,版式漂亮。最后强调一点,不要发2页以上的简历,1页足够。”(作者/杨帆)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