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复旦大学研究生指导考研最后阶段冲刺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4:45  名校之梦

  作者:windsong,名校之梦复旦大学计算机系咨询员,复旦大学研究生

  冲刺阶段我上着恩波的冲刺班。主讲的老师都是底气十足的,他们也极力把这种感觉传授给我们。时事政治部分听任汝芬理一理也就差不多了。每年的时事政治他差不多都能讲到其中的八成以上。讲毛泽东思想的那位老师号称每年命中率都在90%以上。结果那天晚上听他讲课累死了。他说的每个问题大家都不敢错过,这次听完本子上足足多出了7、8面笔记。
复旦大学研究生指导考研最后阶段冲刺复习
我当时就感觉有些东西太偏,不太会考到。最后的考试也的确如此。虽然他铺开这么多,但是似乎也没命中什么。幸好我复习的时候相信权威的同时也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这时候班里已经有不少同志脱离了考研阵线。坚持下来的也都有点惶恐。我是既盼望考试早点到,考完好解放,又感觉很多东西还得最后来一遍,感觉时间似乎不够用了。而我的心情也是起伏不定。自修的时候如果作一道题很顺利我可能会情绪高涨,感觉胜利就在前方。反之如果碰到难题解了一晚上也没做出来那就惨了,顿时心理一片灰暗,感觉考研不行了。我前期复习有点畏难,有些难点当时也算攻克了,有些则认为还是考前冲刺的时候仔细捉摸清楚印象比较深。结果真到了冲刺的时候可就苦了,经常想想就心慌,感觉很多东西想最后再过一遍没时间了。

  我的生活规律还是那样。只是这时候的自修座位是更难找了。学校教室本来就紧张,到了期末复习考试的时候大家都要复习不说,光各种科目的考试就占了许多教室。经常找到一个教室刚坐下没多久就发现那里原来要作考场了。再去找地方更是难上加难。有一次被迫再出来找地方,我从三教到二教再到图书馆、四教,所有的教学楼我都从一楼找到了五楼。所有的教室不是考试就是已经坐得密不透风了。平时我找地方自修是喜欢一个人坐,决不找和别人挨着坐的座位。而那时候连这样的地方都没了。最后只有怀着我又要浪费一晚上的惶恐和一点点今天晚上不用自修了的喜悦回宿舍了。想在宿舍看书几乎是不可能的。宿舍里的桌子排放完电视电脑勉勉强强还有点足够写字的空间。但是周围嘈杂的人声、电视声、电脑游戏声令你根本不可能进入学习的状态。

  不管怎样,我也算是坚持复习到了最后。这期间我也有过一点点动摇,但是我始终告诉自己:如果我复习了大半个学期这时候放弃了没去考,以后我会后悔一辈子。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