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沈阳2005中考两套方案 课改区实行3+理综或文综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9 10:51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谭晓刚)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一直备受关注的2005年沈阳市中考方案终于“尘埃落定”,考试方案分为两种,一种是率先进入新课程改革的和平、沈河、皇姑、铁西、大东、于洪六区初中毕业生将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实践能力考查和学科考试三部分,实践能力不合格的不能报省重点;另一种方案是沈阳市没有率先进入课程改革的其他县区初中毕业生将进行“3+文理综合”方案。另据透露,沈阳市2006年初中升学考试方案与2005年基本一致。

  素质测评从五方面进行

  据了解,综合素质评价将包括学生自评和教师评价两部分,其中学生自评主要是毕业生对自己初中三年的发展情况进行自我描述,为描述性评语,而教师评价则是由评定小组的教师按照沈阳市2005年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定标准从道德修养、文化素养、综合实践活动、运动与健康、艺术修养等五个方面表现对学生进行评定,评定的结果经学校评定工作委员会审查,将评定结果通知学生个人及家长,并作为学生是否达到毕业生标准及高中学校招生的依据之一。

  在实践能力考查方面,将主要进行外语听力、理化实验操作考查,外语听力、理化实验操作考察在5月份进行,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评定,不合格者允许补考一次,报考省重点的学生必须达到合格标准。

  明年中考,和平、沈河、皇姑、铁西、大东、于洪六区考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综合(物理、化学)/文综合(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考试时间为语文150分钟;数学、外语各120分钟;理综合150分钟、文综合100分钟。各科分数为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150分;理综合15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文综合100分(历史与社会60分,思想品德40分);总分700分。各考试科目均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录取的依据。

  非课改区考试方案解读

  据了解,明年沈阳非课改毕业生的升学考试只进行书面考试,具体执行“3+文理综合”考试方案,具体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化综合;考试时间为语文150分钟;数学、外语120分钟;理化综合150分钟;各科分数是:语文、数学、外语、理化综合均为150分;总分600分。各考试科目为闭卷考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