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中国教育家大会 > 正文

深圳东升教育公司董事长陈泽衍演讲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1:23  新浪教育

  我想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会表扬我,谁没想到被泼了冷水,他是什么心态?我觉得除了这个局长他对民办学校有极端的偏见。他来之前就认为你民办学校没有办法把工作做好。当然这个偏见对我们学校后来也带来了一个后遗症,因为去年教育部要表彰一批先进学校,照指标分到省,省分到市。深圳有两个学校和一个幼儿园的指标。这两所学校其中有一个就是我们学校。开局长会的时候,这个局长大人说东升学校不受重视,大家就把我卡掉了。这个指标就没了。

  我这次来开会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使我大吃一惊的事情,是12月份
深圳东升教育公司董事长陈泽衍演讲实录(4)
初的事情,因为去年教育部表彰一批先进民办学校,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没表彰,今年广东省教育厅又说要表彰一批,文件下来了我也看了,因为这只是在民办学校我想我应该有可能,因为没有民办跟我争了,市教育局按照他的程度做。我打电话到教育局问为什么没我们学校,后来他问了后给我回话,他说因为深圳市去年报了一所,这所学校,因为这个人办学校是多元化经营的,导致这个学校今年降工资了,结果教育局的人就说这个学校去年挺好的,今年怎么就降低工资了呢,结果就把指标给我撤了。他就可以因为一点问题,一棍子把我们打死了,所以这种偏见是最糟糕的。

  我们说第二个问题,管理不规范。有些学校投资不足,有的地方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学校还存在了挪用教育经费,也有教育主管部门的责任,就是把关不严。有的人觉得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想你怎么不严格把关呢?这就是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第三是队伍不稳定,我认为造成这个有三个原因,第一是人才流动有障碍,现在在民办学校上班的老师,他解决不了职称和户口。户口在我们深圳吸引力很大,这个职称说起来很简单地其实操作起来很难,我们现在有450个老师,但目前为止每个一个在当地评职称的,说说可以,但是操作不了,现在民办学校的上班,除了应接毕业生以外,剩下的都是原单位停职留薪过来的。还有一些校长不能按自己的意愿的行事,结果工作效率低,要么校长走人,连校长的岗位都不固定,自然就有频繁的换老师。

  如说有一些举办者他不遵守合同,比如说哪个老师不听话随意的炒鱿鱼等等。但是也有老师的责任,有些老师他不遵守工作合同,想走就走,因为现在学校跟老师的合同是一个不平等的合同,因为合同没有什么制约。我几年前的时候我们跟老师定合同交两千块钱的押金。有些老师说没钱,我说你把你的证件压在这儿。

  第四受到国有民办学校的冲击和名校办民校的包围。事实证明国有民办学校对我国民办教育的发展是弊大于利。有人说名校办民校是腐败的产物,我觉得他是怪胎,他是大量的国有资产流失。名校办民校,我之所以提出对他进行限制,我是希望今后对该实施细则的修改,因为我们目前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细则是允许的,我希望以后对这个法律进行修改,我现在回顾的是民办教育实施细则出台前有没有征求各阶层人士的意见。今年5月份在北京召开了一个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开了一个教育班。我们讨论的非常的激烈。我们来分析一下名校到底能不能办民校,我们先拿两个含金量最终的北大和清华。当然我对这两个学校是没有偏见的,这两个品牌是推动我们几代人的努力和全国人民近百年的血汗打造出来的一个品牌,应该是全国人民共有的,目前有一部分人拿去牟取暴利,当然是不可能的。名校办民校到底能不能办,这个问题值得考虑,我们这里也说不清楚,现在法律也是允许的,国有民办学校他的举行者不用校舍,他的办学成本比较低,名校办民校有著名的品牌,有良好的口碑。使我们民办学校在夹缝中生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