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春季联考难度下降 国内MBA报考人数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8 13:28  信息时报

  在今年1月进行的MBA春季联考中,国内不少MBA院校都遇到了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上升的现象。尤其是在广东地区,几所招收全日制MBA学生的高校商学院,都对今年的报考人数普遍表示乐观。

  据了解,这种现象,同自2002年以来许多高校遭遇的MBA报考“寒流”形成了鲜明对照。而近日,广东一些教育界人士表示,国内MBA教育在经历了前几年报考人数一路滑坡的低
迷期后,正在逐渐回暖。

  报考人数同比增长30%

  “今年1月,我们的报考人数超过了700名。而在去年1月份,这个数字只有530名左右。”据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朱淼介绍,在今年1月份的MBA春季联考中,该院的报考人数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此外记者了解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等几所高校招收全日制MBA学生的商学院,都出现了报考人数大幅上升的现象。“我们今年1月份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已经接近30%。”据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建斌介绍,去年1月份,该院的报考人数约有330名;而在今年1月,这个数字已经上升至400名。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岭南MBA中心主任赵棣告诉记者,在今年的MBA春季联考中,该院的报考人数同样比较乐观。

  据朱淼介绍,在2005年的MBA春季联考中,不仅广州地区高校的MBA报考人数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全国的MBA招生形势都明显比去年好转。对此,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欧平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就证实,今年1月份,该院的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以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