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教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2:33  新浪教育
  教育计划

  徐:这是一个概念、一个理论,但是具体的方法呢,具体的计划呢?

  俞:我的计划是这样的,我的孩子四岁半到了国外以后,五岁半的时候我曾经让她回到国内来上过幼儿园,但是后来发现中国的中小学教育,包括幼儿教育,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压制型的教育,不开发孩子的欢乐,不开发孩子的创造性。我孩子自己能感觉到,因为她在国外已经读了一年,所以她回来进了幼儿园三天以后,就不愿意去了,还给我讲了种种的理由,说老师不高兴,不让小朋友玩儿,手必须放在背后等等。

  徐:据我所知,老师对
教育计划
她特别好,对其他孩子不好,这恰恰引起了孩子们的不愉快。

  俞:那么当时幼儿园的老师都是我的朋友,所以对我的孩子特别好。这样的话,就把我的孩子跟别的孩子的社交圈又给隔开了。这在国外简直是一种不可想象的行为,即使是克林顿的亲生女儿去上学也被当作是一个普通的孩子。

  徐:所以这个孩子四岁多,才到了美国一年就离开了,却已经有了平民意识。

  俞:实际上是这样的。我又不愿意让孩子完全脱离中国的文化教育和中国的历史教育,后来就用纯粹家庭教育的方式来灌输中国的文化,尽管这样是比较隔阂的。比如说我现在的电脑里,有一个文件夹叫My Motherland,就是我的祖国,我把很多有关中国的资料收集了进去,用来让我女儿学习。

  徐:是你做的吗?为了女儿做的?这个可以出书。

  俞:这个我只是对我的孩子作一个形象化的教育,告诉她有另外一个祖国,在那个地方到底什么样,但是我发现这样的教育远远不够,因为我在中国教育的工作时间很长。我现在就坚持另外一个比较具体的方案,我让女儿在国外读到高中毕业,高中毕业回到中国最好的大学来读书,比如说北大、清华这样的好学校,回来学中国文化也好,学中国历史也好,同时她在国外这些年,其他的文化教育会沿着国外教育体制走。但是有一点我在家里比较花时间来做的,就是坚持让她学中文,我曾经给你看过我女儿写的中文,默写的中文课文,还是比较不错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