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如何防范垃圾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2:27  新浪教育
  如何防范垃圾现象

  徐:好,《新东方留学咖啡》请你喝一杯极品咖啡,今天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和大家谈“留学垃圾”的根源。我想问你,既然刚才讲到了历史的心理、社会的心理,那么对于家长来说,想让孩子出去留学,怎么才能够防范这种现象出现?

  俞:这个其实很简单,从几个方面来防范,第一个防范就是,对自己孩子的知识水平进行分析,就是说他有没有学习倾向,实际上是他对学习的爱好程度。因为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出去,是因为孩子不愿意在国内学习,其实国内的学习监督机制已经非常地严厉了,如果说
如何防范垃圾现象
孩子不愿意学习的话,送到国外他也不一定愿意学习,这是一个前提条件。

  徐:但是这个里面非常有意思,许多人留学好像恰恰是因为我不喜欢国内的教育制度才出去,但是你刚才的观点是,如果你在国内这样一个严格的教育体制下面都学不好的话,那么你出国能不能学好就是一个问题了。

  俞:这里面有区别,区别在于什么呢,区别在于他不喜欢国内的教育体制和自己本身喜欢不喜欢学习是另外一回事。比如说爱迪生,他在美国的学校里就待不下去,但是他在家里非常好学,他的母亲教导他学习,所以他就变成了世界上伟大的发明家。中国孩子也有这样的,在学校不喜欢学习,因为不喜欢老师那种态度等等,但是他在家里比如说学文学、学数学、学物理等等这样的东西,是要孩子有一种天生的学习倾向的。那么另外第二个原因是,英语水平本身能够相对过关,就是去国外以后听、说、读、写,能听懂老师上课。那么这样的话,就可以把孩子送出去,孩子就不太会成问题。

  徐:好,敏洪,刚才讲的确实非常重要,第一,你的孩子喜不喜欢高考和喜不喜欢学习是两回事,这是留学咖啡的精品,这是家长应该考虑的问题。

  俞:那么第二个应该考虑的问题,就是语言能力,这是一个基本条件。实际上如果说你家长的愿望是,把孩子送去从ABCD学起的话,一定不要把他送出去,因为孩子在外面一进了学校以后,发现所有的老师讲的话,有60%、70%听不懂,或者80%、90%听不懂的时候,孩子的学习热情会立马下降,而在那种情况下是不可能有人去辅导孩子从ABCD英语学起的。

  徐:对。但是这又是一个迷失,好像我出国就能把英语学好。

  俞:这是一个误区,实际上是要在有一定英文水平的情况下出去,孩子才能把英语水平提高。

  徐:好,同志们,一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