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 > 正文

《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4:20  新浪教育

  两个和尚住在隔壁,所谓隔壁就是隔壁那座山,他们分别住在相邻的两座山上的庙里。两座山之间有一条溪,这两个和尚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水,久而久之,他们便成为了好朋友。

  就这样,时间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5年。突然有一天,左边这座山的和尚没有下山挑水,右边那座山的和尚心想:“他大概睡过头了。”便不以为意。

《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前言

  哪知道第二天左边这座山的和尚还是没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样。过了一个星期还是一样,直到过了一个月,右边那座山的和尚终于忍不住了,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过去拜访他,看看能帮上什么忙。”

  于是他便爬上了左边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

  等他到了左边这座山的庙里,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惊,因为他的老友正在庙前打太极拳,一点也不像一个月没喝水的人。他很好奇地问:“你已经一个月没有下山挑水了,难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吗?”左边这座山的和尚说:“来来来,我带你去看。”于是他带着右边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庙的后院,指着一口井说:“这5年来,我每天做完功课后都会抽空挖这口井,即使有时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如今终于让我挖出井水,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练我喜欢的太极拳。”

  很多人用一种打工的心态过日子,在公司领薪水。薪水领得再多,那都是“挑水”。人的力气总是有限的,年纪大了,挑水就常常体力不支。

  很多人之所以人生旅途不如意,或者早年春风得意,老来则风烛残年,就是因为一辈子都在挑水,不懂得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

  很多人知道需要挖井,却不知道如何挖井;

  很多人知道如何挖井,却不知道去哪里挖井,挖什么井;

  很多人知道去哪里挖井,挖什么井,却总是半途而废;

  很多人挖到一口井了,以为一劳永逸,却不知道水源的流向是会随时间和环境而变动的……

  没想到自己需要一口井、不挖井、不知道去哪里挖井、不知道挖什么井、不知道如何挖井……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借口或理由;如何在工作之中或工作之余找井源、找工具、挖井,一定有方法和步骤……

  还有一部分人知道应该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而且一辈子都很努力,但他们之中大多数没有挖出井来,因为他们并不了解,其实,很多东西原本就是“命中注定”的……

  ……请打开“挖井密钥”,登录www.51well.com.cn揭开自己的命运主题!

  本书的理论,被称为职业规划的“恐怖主义”,曾经遭到大量培训咨询机构的批判和封杀,因为它在提供一个绝无仅有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揭示“挖井的秘密”的同时,使得很多培训机构和培训师丢了铁饭碗。对命运“三分天”的独特见解、对“职”“业”“生”“涯”的独特定义、对人们长期奉行的信念的批判,否定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提出“三分天”命运论……一系列独特而又振聋发聩、醍醐灌顶的经验之谈,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创业、跳槽、自我管理、“充电”、执行力等令人困惑的流行热门话题,为你揭示自己的命运主题提供密码,为你发掘自己大脑的最佳潜能区提供方法,为你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提供成功的利器和途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