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四六级考试只接受在校生 自考生将无法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8 18: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25日讯 教育部规定,从2007年1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只接受在校生报考,不再对社会考生开放。据了解,在四六级现有的社会考生中,绝大部分是参加自学考试和非全日制成人高校的学生,禁止社会考生报考对他们的影响最大。

  据了解,2004年我省自学考试全年考试规模达到2660988人(科)次,其中,学历考试规模达1505947科次,自考生这个群体还是非常庞大的。对于不能参加四六级考试,不少自
考生表示不解,正在山大上自考助学班的小郑表示:“为什么不让我们自考生参加四六级考试?我感觉这对自考生不公平,特别是在找工作的时候,很多用人单位还是很看重这个证书的。”很多自考生希望,四六级考试可以对自考生报名给予变通。

  记者就此事也采访了济南的几所民办高校。山东英才学院夏季亭院长表示,这条规定对民办高校影响不大。因为现在很多民办高校学生属于国家统招计划,可以以在校生身份参加四六级考试。省城另一所民办高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学校学生考四六级是在一些本科院校借考,本来学校还想申请四六级考点,可现在来看没有必要了,因为“感觉改革后四六级的社会影响力在下降。”

  有关人士表示,教育部推出英语四六级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弱化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社会作用,使四、六级考试更多地体现为大学英语教学服务的功能。省自考办有关人士建议,如果自考生不能参加四六级考试,可以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托福、雅思等考试来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平。(记者 蒋波)

相关链接  
四六级改革对自考生是否公平 2005年4月自学考试冲刺
自学考试轻松上手指南 《自考不难》系列文章
自学考试优秀人物风采 自学考试历年试题集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