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校招生 > 正文

高三日记:点燃自信引线 做全力以赴的兔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8 15:09  《高校招生》

  真的勇士

  西部天空 就读于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三中学

  1月17日 周日

  鹤岗的一月,大街上到处弥漫着零下近30度的空气。寒风混杂着雪粒,刮得路人的脸疼疼的……

  每天早上,在校门前的路口处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几位披着破旧棉袄将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仅露出一双眼睛的大婶,顶着冽冽寒风站在水果摊前瑟瑟地抖动着,仍不时地用那双布满青筋的在寒风中冻得干裂的手去遮掩摊上的水果……

  别问为什么要这样!

  她们付出如此的艰辛或许为的正是坐在这所每块砖头都洋溢着现代化气息的重点中学里的你或我。望儿子能出人头地的殷切期望支撑着母亲们在风雪中同每一分钟的寒冷相抗衡,而我们……我们又能为母亲们做些什么?

  1月21日 周五

  东子走了,因为他支撑不下去了。

  “如果真的考不上,我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劳而无获、内心疲惫地苦苦坚持……”

  或许结局真的如像东子所说的那样,但没人知道我们为什么还要坚持……

  许多同学带着羡慕的目光看着东子的退出,但没人体会得到在做出这个决定前他连续3个晚上没合过眼的苦闷。

  一片反对声中,东子拖着疲惫的躯体退出了这场对他而言没有任何结果的战役。离开学校时,他拍着我的肩,笑容里夹杂着泪水,依然很坚定地对我说:“也许我会后悔……但你必须行,知道吗?……记住我们当初发过的誓。”

  “我们一起考到西北去!”曾经两个人那么坚定地起誓,此刻却只剩下我孤军奋战。我无故扛起了朋友的理想和期待,不可推卸的责任感……我不可以再自私下去,涌荡在胸膛的那些炽热的液体必须是无畏的执著,为两个人的理想而执著!

  东子,我们会赢的!

  1月30日 周日

  冬天的风正阵阵吹过,又要迎来新一年的春草绿。

  “距梦园还有XXX步!”

  有理想在,渺小的生命依然可以高贵;有理想在,求学征程上勇士的激情永不会冷却;有理想在,就算命运时常被牵离航线,我们依然可以坦然面对人生。

  真正的猛士敢于面对惨淡的高三,永不退缩!

  永远不要让理想低下头。高举战剑的我对理想的西部天空起誓:六月的象牙塔之战中,卓尔不群者——非我莫属!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