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剪裁人生 > 正文

魏冬个人自述:第一杯白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6 13:39  新浪教育

  我的故事实在是非常简单:1998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会计专业,2002年本科毕业,免试直读本系的研究生,2004年拿到高盛(北京)的Offer。我的经历简单的有点像白开水;其实,我这个人就挺白开水的;而且,我也最喜欢喝白开水。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讲讲我的大学生活,我把它叫做三杯白开水的故事,原因倒不是因为它有多实用,而是因为它实在是太简单了。

  第一杯白开水的故事:关键词“校园生活”

  清华的学习压力真是很大,尤其是大一、大二。那个时候我的生活就好像苦行僧一样,每天除了上课、吃饭以外,基本都泡在自习室。晚上11:30自习室轰人,我们才成帮结伙的回宿舍。回去以后早就过了熄灯时间,于是点着蜡烛洗漱、上床、睡觉。但是当时好像也没谁觉得特别苦,因为大家都是如此,每天嘻嘻哈哈,结伴上课、下课、吃饭、上自习、下自习,过得还挺习惯的。只是偶尔想起高中老师向我描述的天堂一般的大学生活时,会忍不住有种“很上当”的感觉。

  上大学之前我是一个标准的文艺盲,天生五音不全外,对节奏、韵律更是一窍不通。尽管如此,面对学校艺术团诱人的招新海报的时候,我还是动心了。考虑到自己应该尽可能挖掘一下身上少得可怜的艺术细胞,我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了舞蹈队。活该我运气好,考试那天一定是考官忙着给别人挑错而没注意我,我竟然被录取了。于是每个周末我都要装模作样的去参加训练,这个时间真是好,一点都不耽误上自习,反而可以活动一下一周以来在教室里作僵了的身子骨。寒暑假的时候,队里还有集训,排练准备登台的舞蹈。尽管我在队里当之无愧的属于业务落后分子,但是我热情还是很高。特别是当我第一次参加公演的时候,尽管只是一个小角色,我还是兴奋了很久,觉的自己正在向一个“准艺术家”的方向靠拢。

  在我的印象中,我大学四年几乎每年都在为学院参加校运会而卖命。大一的时候阴错阳差地被误以为是体育强人,而被选中参加400米栏的比赛。运动会前的一个月,每天下午锻炼的时候都要去运动场进行跨栏训练。我一直坚持重在参与的信念,尽管系里请来的专门指导老师总是对着我叹气,我还是乐此不疲的一次又一次用各种不标准动作跨越栏杆。我很喜欢那时候一大堆运动员每天聚集在运动场边上一面写着“经管学院”的大旗下面,活动身体,然后投入训练的感觉。我想那幅场景已经永远的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了。到了后来,我总是参加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比如足球、比如游泳。

  在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好多好多本科时候的故事,那真是一段青葱岁月,但是我们今后性格的养成,往往就是在这些不经意的小事上见了分晓。仔细想想,学习、文艺、体育、社会活动,不正是构成我们校园生活的四大组成要素么?那些日子就这样随着流水般慢慢远去了,我很怀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