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质量求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17:30  新浪教育

  “我们保证您一次通过MCSE、CCNA等国际IT认证考试。以最小的代价拿到国际IT认证,实现年薪超过10万元的梦想”,看到这样的广告你会心动吗?在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英文缩写后头,却掩盖着一个正变得异常混乱的IT培训市场。

  据最新调查显示,我国IT培训认证市场一年约有5.6亿的收入,而且每年以50%的增长幅度向前发展。诱人的IT认证培训市场吸引了很多单位和企业加入,在北京涉及IT培训的单位就有1万多家。

  些企业,多数是近一两年才创建的,有不少还是其他行当“转岗”而来,其中既有知名的网络公司,也有专业从事软件开发的企业。随着IT领域利润下降,培训市场急待寻求解困的之路。

  追求市场机会、谋取商业利益,是市场的混乱和无序,规范和标准缺位的重要原因。

  目前我国的IT培训认证多以厂商行为为主,是基于特定厂商产品的技术培训,所以许多人在考证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不是技术和知识层面,而是该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和发展前景,甚至有些培训技术已明显落

  培训市场的混乱已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信息产业部根据国家职业技术标准要求,推出了全国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技术培训认证项目(NTC),由信息产业部通信行业职业鉴定指导中心负责考核认证,由全国网络与信息技术培训项目管理中心负责面向全国组织授权、考试与管理工作。

  在人才培养上呈一种金字塔形,这不仅是学习规律使然,也是中国人才培养的客观需求,目前的IT市场缺乏的还是大量的信息化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因此,重点培养这方面的人才是缓解国内IT市场人才压力的关键所在。该体系的建立从根本上杜绝了培训中心不规范行为,保证了全国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技术认证证书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