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撕下面纱 颠覆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0:57  中央电视台

  《绝对挑战》就是这样一个节目,它好像每次都在撕下职场中那半遮半掩的面纱,甚至会赤裸裸地推翻你以前对职场的一切概念。

  有一次李佳明在快餐店吃东西时,一个女孩子冲到他跟前:“佳明我要跟你握一下手!我今天去应聘就用了你们节目所教的职场技巧,感觉好极了,而且我又在这里碰见了你,我感觉自己这次一定会很幸运的!谢谢!”李佳明开心的笑容浮在在眼角眉梢,他说这就是
节目育教娱乐的真正作用,很多人就是在这里找到了职场中那些“为什么”的答案。

  “《绝对挑战》带给我最多的是它的‘颠覆’!”李佳明直言不讳心中之感,“往往那些专家的点评会让人目瞪口呆,比如有一道问题‘如果你带一支团队,有两个人供你选择,第一位有能力但不勤奋,第二位勤奋但没能力,你会选哪一个?’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第一个,因为能力往往是最重要的,有了压力或者用其他方法改变一个人的懒惰是有可能的,”李佳明说,“专家却出乎意料地选择了第二位,他的话让我至今难忘,他说以二十年的从业经历告诉他,改变一个人的态度比提升一个人的能力要难一万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态度决定一切……一瞬间,我震撼了,专家的话颠覆了我几十年建立的概念。我们总是以为自己可以改变别人的态度,其实这个太难了!所以我说真正的高人是可以推翻你原来自以为建构完美的理念的,我喜欢和欣赏这种颠覆的感觉……”

  在体验中快乐生活

  李佳明和他的主持风格一样,自然而随性。谈起工作的时候一点也感觉不到和其他主持人一样不自觉流于神情言表的压力,他是个非常快乐的人,戏称主持心愿是“各领风骚数十年”。就是什么样的年纪就去做什么样类型的主持,每个主持人都有他最耀眼的时刻,但那绝不会是永远,因为主持人只是一种职业不是明星。“就好像演唱得最长久的歌手是那些把自己定义为歌手的人,而不是定义为歌星的人,因为歌星是稍纵即逝的,而歌手则会是唱一辈子歌的人。”

  佳明名言大概就是“活着就是体验”和“我就是我”。他爱唱歌,爱玩,爱在陌生的城市街头独自行走,爱农村那种自然的回归之感,用他的话说他是一个“注重生活感觉”的人。生活对他来说就好像一场有趣的游戏,他总是说,好的事情是一种体验,不好的事情同样是别样体验;做主角要享受,做配角也要享受做配角的感觉。“知道吗,兜里有一万块钱是一种快乐,兜里有一块钱也可以有它的快乐,这就是生活!”他接受生活给予的一切,无论是好的坏的,“就好像两个恋爱的人,你不可能要求对方十全十美,真正的十全十美是怎么样的?是她的五全五美加你的五全五美。”

  他有时候甚至真实得不像一个生活在都市的电台主持人,对喜欢的人他会多说话,不喜欢的人他闷闷地在旁边‘装酷’,“我就是我,我要自己真实!” 李佳明喜欢活得自我但不自私,人要有个性生活才能精彩,千人一面的感觉永远不会在他的身上找到,无论生活还是主持中。用他的话说,他就是李佳明,他不是别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