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成熟的职业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2:25  中央电视台

  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需要的是真正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和工具的经理人,本期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的结果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就三个环节而言,第一、三个环节,各个选手的表现并没有太大的悬殊,但是第二个环节确实是对参赛选手的真正挑战。因为它集中考察了选手的洞察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解决问题的条理性、市场营销能力等各个环节。尤其是对选手市场营销技能的掌握程度有
一个深度客观的考核。

  可以讲三位选手对博世公司的这个职位都是抱着势在必得的心理,对本次的活动也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的,但各自的表现却还是有着很大的悬殊。1号选手任务完成的最好,尤其突出的是他能够把市场营销的常用工具非常巧妙的应用在整个销售过程中,这种工具的成功运用我想不能够简单的理解为思维敏捷性问题,而更重要的是1号选手对营销技能和工具的熟练掌握,因为没有这种营销套路上的驾轻就熟,就不可能在近乎“刁难”的“乌龟”题目中把这种营销工具应用的如此淋漓尽致。而企业真正需要的正是这种具有熟练的业务技能的职业经理人。

  相比较而言,2号和3号则显被动许多,可能是因为他们尽管也掌握了很多营销知识,但所欠缺的正是“熟练”二字吧,没有熟练就没有运用的灵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一)班, 杨在田,2004-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