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机会就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2:21  中央电视台

  “卓越超凡是我不断的追求。挑战自己,挑战未来!”

  大家还记得这句口号吗?没错,就是我,我就是《绝对挑战》的参赛选手――卓凡。以前大家都认为上电视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更何况是CCTV的节目,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看了几期《绝对挑战》的节目,觉得这种招聘方式很直接,也更有意思,特别能激起观众的斗志。在网上看了一下《绝对挑战》的节目介绍,觉得有些职位很适合我,于是就产生了试
一试的冲动。在把我的个人简历发到节目组的专用e-mail后一周左右,我就接到了节目组的电话,通知我去面试。当时我的感觉呀,真的就像天下掉下来一块大馅饼,还正好凿在我脑袋上一样,激动,兴奋,惊呼自己终于时来运转了,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应聘的职位是《芭莎男士》节目编辑。这个职位对应聘者的要求很高,不但要有浓厚的文字功底,还要对时尚有一定的了解,时刻把握流行的脉搏。和编导交谈之后,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虽然竞争很激烈,也很残酷,但我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很好。就算不能得到职位,只要充分的展示了自己,努力做到最好,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很顺利,三天过后,编导打电话来告诉我,我可以参加节目的录制了。这既在我的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说它是意料之中,是因为我觉得我有这个实力;说它是意料之外,那是我没有想到参加《绝对挑战》真的没有想像中的难,只要自己敢于尝试,迈出第一步,一切就很自然了。说白了,就是一次电视招聘嘛!

  然而接下来的日子就不那么轻松了。我必须为竞争这个职位做各种各样积极的准备。《绝对挑战》的第一关例来是最吸引观众的,一向不按理出牌,从来都是出其不意,让选手们不知所措。当时我们的题目是在王府井给男士做面膜。听起来很荒唐,然而通过这个题目,却很容易了解选手的交际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对受众的选择是否正确,是否能正确地理解招聘方的意图等。我们三位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各尽其能,让当天的王府井热闹了不少,吸引许多群众好奇的目光,我还特别邀请了几个外国人参与这个游戏。虽然有些尴尬,但我觉得我们三个都顺利的完成了这个任务。

  接下来的现场拍摄更加精彩和刺激,我和另外一个选手斗智斗勇,都争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招聘方以及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结果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在应聘的过程中,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不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而且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优点和不足。对于这次招聘,我失败了,然而对于整个人生,这次经历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然而更让我非常意外地是,我竟然成了一个“明星”,经常在大街上,公车里被人认出来,那种感觉还真是挺美的!这说明我的表现还是让大家记住了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一想起来,仿佛就是昨天发生的一样。因为这是一次快乐的体验。通过这次活动,我和编导以及其他两位参赛选手都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这同样也是一笔财富。在这里,我要感谢《绝对挑战》的编导和工作人员给我提供的这次机会,感谢他们为《绝对挑战》所做的所有努力。另外,还要感谢所有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朋友和观众朋友。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虽然《绝对挑战》的舞台很大,但那就是为你准备的。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一切就顺其自然了。朋友们,还犹豫什么呢?机会就在眼前,快行动吧!

  《时尚芭莎》应聘选手:卓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