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我看《绝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2:26  中央电视台

  从今年元月起,我一直坚持看《绝对挑战》栏目。作为观众,亲身经历了栏目形式上几次微小的合理调整,如增加申辩机会等,而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栏目内容上的逐渐成熟,使之能更好地体现应聘者的实力和个性。

  压力面试要求选手在短短一分钟内阐述对特定问题的看法,很好的体现了选手的应变、表达和创新能力。最为精彩的还是实力作证环节,应聘者的系统思考能力在这一环节可以
得到充分发挥。如博世公司这一期要求选手在一小时内卖出小乌龟,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能靠沿街叫卖、碰运气的方式完成吗?1号选手巧妙地将营销工具如抽奖等运用到实践中,最终成为惟一完成任务的选手顿时让人茅塞顿开,其他选手与他的差异很难说是一种运气的差异,它更是一种战略思维上的差异。而人在职场在体现选手个性与心态的同时,也显示了其思维的逻辑性。

  总之,《绝对挑战》让大家看到了人力资源体系的成熟,系统思考能力和成熟的心态才是职场制胜的法宝,它体现出人的长期积累的结果,这也是该栏目的魅力所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二)班 宋海燕,2004-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