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信息 > 正文

名师解析2006考研数学新大纲:考题差别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9:58  新浪教育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对大纲变化做了详细分析,我们发现今天在很多点上难度都有了一定提高。刚才王老师又提到2006年的数学考研试卷不会比2005年更难,怎么看待这样一种比较矛盾的现象呢?

  王式安:我认为并不矛盾,我认为大纲修订的更全面。有些东西本身有内在联系,把这个东西写清楚比较好。据我了解命题组成员基本上没有动,风格、难易程度他们把握的都
比较好。

  前年开始我们概率题也好,今年1月份的考试线性代数的题好多是数一、数二、数三、数四通用的,所以这个地方很多都是趋向一致。现在据我了解,微积分的命题组也统一了,线性代数也是统一了,所以很多卷子有一些共性,你可以仔细看看今年1月份的考题,仔细看看差别不是很大。有一个建议,假如说你考数三,我建议数一的题就不用做了,考数四的人数一、数二都可以做,这样可以掌握老师出题的风格。

  网友:今年的大纲发生了这样的变化,我们的同学在复习备考过程当中有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或者改变原来的计划?

  王式安:基本不用改变原来的计划,从数一来看变化不大,从“二维”改为“多维”,其实真正考试的时候也是二维为主,二维和多维没有太本质的差别。当然考统计的时候是分二维、多维,但是真正考题上不会有太大差别。我认为这是一种逐步逐步走向统一的过程所出现的现象。

  至于线性代数有这么一个矩阵,原来是了解现在是理解,实际上矩阵一直是要考的。假如说有差别,数二向量组正交规范化方法这是要注意到的。

  网友:今年是不是有数三、数四合并的趋势和可能性呢?

  王式安:原来传了很多数三、数四要合并,据我看的趋势今年也可能不一定合并。因为这个东西牵涉面比较多,数三、数四这两个很有它们的特色,目前在不稳定的基础上,保留这个情况还是有一定好处。

  主持人:我们这些要考数三、数四的同学应该如何复习大纲调整后的数学呢?

  王式安:前面的文字诸位可以看看,我觉得今年考数四会大大增加,数三除了有些规定以外,大部分都没有变,据我统计每年考数一大概50%多一点儿,考数四大概接近四分之一,数二、数三加起来四分之一,数二的人稍微多一些,数三考的人比较少一点儿。从去年改卷的情况看,有一些卷子上最后一个题没有做或者来不及或者是放弃,各种情况都有,所以今年想数学三、四拿过分,数理统计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概念的东西就要抓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