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信息 > 正文

名师解析2006考研数学新大纲:做近三五年的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9:58  新浪教育

  网友:能不能给大家多推荐几本数一、二、三、四的参考书呢?

  王式安:市场上的书都是相当不错的,现在大家可以买到的都很好。我们命题组的成员退出来以后,这些老先生都是很有经验,能不能组织起来给大家写一点书,后来联系了考试虫我们出了一套丛书,我们叫《基础教程》,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我们命题组的成员原来都有一个基本概念非常清楚,我们考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所以我们一定强调
基础。蔡燧林老师编写,还有胡金德老师和我一起出的,我们还出了一套模拟题,现在考试中心有一点意见,不能用命题组原来的人,所以我们把名字都去掉了,我们七八个同志合在一起写。

  网友:我是数一考生,感觉无穷级数非常抽象,如何把握?

  王式安:级数中间比如收敛半径、收敛域、和函数这是每年差不多都要考的,还有一个幂级数展开。前面有一些简单的东西稍微学一点,就把历年的考题,特别是近几年的考题,不要看的太远,统一考试到现在十八九年了,从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发生变化的比较多,所以太老的题不要太下功夫,就做近三五年的题,重点在这里。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我们的采访时间接近尾声了,节目结束之前请王式安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王式安:我想各位网友现在复习一定很紧张很辛苦,我非常羡慕大家,我是文化大革命前毕业的,当时没有什么研究生可考,现在你们有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我觉得艰苦努力,也就半年时间,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最后感谢王式安老师,希望王老师的交流能够有助于报考2006年研究生的同学考途顺利,谢谢王老师,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