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信息 > 正文

名师解析2006考研数学新大纲:提高分两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9:58  新浪教育

  网友:什么样程度的同学比较适合于参加现在的辅导班,参加辅导班之前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呢?

  王式安:假如有时间或者经济条件可能,我建议大家都参加辅导班。因为总有人帮你辅导,和你自己摸索差别是比较大的。第二辅导班必须是要交一些朋友,组成一个小组,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提高有两方面,一方面取长补短,另一方面相互促进。你一个
人有时候会松懈下来。我认为条件允许的话都可以参加一些辅导班,辅导班老师讲的,绝对不等于自己的东西,回来以后一定要总结变成自己的东西。

  刚才有的同学说来不及通读一遍,那就在辅导班上课前看一遍,这样吸收的更好,可以听出讲课的奥妙在什么地方。可能以后他一讲你就知道这个地方自己容易犯什么毛病。不是没有学过,肯定是学过,问题是怎么提高。提高是两方面,一方面是更深入的了解,找出自己的毛病非常重要,这样就可以很快提高。考研和平时大学里学习稍微有一点差别,因为考研考试是一个带有选拔性的水平考试,大学的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你达到了标准就是修好这个学分了,因为教学大纲有统一规定要求,达到这个要求就行了。考研不是选拔不是数学竞赛,我们是国家考试中心定的标准,既有考理论的也有适当的提高。其实不准超纲,也不能出偏题、怪题,也不是大家考下来都是满分,我们往往是综合,所以现在的题往往是一个题两三个概念,和大学做功课有相当大不同。大学做功课一个习题肯定对上一个概念,但是考研的时候就要综合了。可能一个题牵涉到几个概念,比如说我们就微积分变上限求导数,这种事情复习过程中要综合不能停留带原来大学里的东西。有的同学大学成绩相当不错,但是一考研就要走偏,因为他不适应这样的考试题,因为考研和大学课程还是有差别的。或者说我们有两三个概念一个题,里面有一些陷井,让你上当。

  网友:2006年的数二定积分应用多大的可能性考物理应用、几何应用。

  王式安:我希望物理应用、几何应约你都会,刚才说了两个不是考这个就考那个,这里还牵涉到微方程,我们大多数考水溶的问题,每个题比较典型的,能不能很熟练的记住,这样对付这种考题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