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CETV-新浪教育频道联合调查:35岁面临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1:25  中国教育电视台

  本次调查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站发起、新浪教育配合共同完成此次调查。在此感谢广大网友的配合,并请关注我们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每晚9点的《国视资讯》之头条调查的连续报道。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变化,35岁越来越成为一个敏感的年龄。不上不下、不老不幼,有的还是孤身一人,有的结婚但崇尚丁克一族,有的却是上有老下有小,他们得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就业单位在招聘的时候常常打出35岁以上不与考虑的字样,单身贵族在寻觅对象的时候也声明对方要在35岁以下,结婚一族却要承担太多的责任。于是,有人说,35岁,是一个尴尬的年龄。本片将围绕35岁所遭遇的尴尬境地,做一个全景式的展现,对他们的生存状态做一个真实的记录,从而让观众能够感觉到一种亲切和真实。

  主题一:就业的尴尬。用人单位对年龄的限定,使35岁成为一个分水岭,其实35岁正是干事业的黄金年龄,有经验、有头脑、有精力。于是也有人偏偏不服这个理,就要和命运抗争一把。

一、你认为35岁面临的最大的尴尬是:
就业 婚恋 丁克 各方面的压力
二、你认为“35岁以下”应该成为招聘单位对年龄的一个限制条件吗?
应该 不应该
三、假如你是35岁年龄段的,在就业的时候因为年龄而遭遇用人单位的拒绝,你会怎么办?
认命 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能让用人单位接收自己

        [我来说两句]

  主题二:婚恋的尴尬。35岁的男人、女人,正是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俗话说,先立业后成家,可实际情况却是,男大不当婚、女大不当嫁,便有人要说三道四,父母也是成天瞎操心。可他们自己却是想一直在事业的长河中游荡。

一、 你对35岁还是单身这种状态,持什么态度?
可以接受 不可以接受
二、这种状态更有利于专心干事业吗?
不是 不一定

      [我来说两句]

  主题三:丁克的尴尬。结婚两三年,小两口正在享受着美妙的二人世界,坚定的要加入丁克一族,可双方二老却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着孙子、外孙子的出世,外界也在议论着他们。于是他们又开始遇到了新的尴尬。

一、 对35岁这个年龄段的丁克行为持什么态度?
可以接受 不可以接受
二、这种行为有可能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不是

      [我来说两句]

  主题四:各方的压力。对于结婚一族,上有双方父母,下有孩子,一边在为人妻、为人夫,一边还要孝敬父母,同时还要承担一个父亲、母亲的责任,再加上来自单位的工作压力,他们活的好累。

一、 对于这个年龄段已经结婚的人群,面临的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经济 工作 家庭 身体
二、这种压力随着年龄的增大,会呈现什么发展态势?
越来越大 越来越小 变化不大

      [我来说两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