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往期调查 > 正文

2005年中国教师职业压力与心理健康大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6 11:06  新浪教育

  国内外的研究结果都表明,适当的压力是工作的动力,但是压力太大却会给工作带来负面的影响,尤其是当出现工作倦怠(Job Burnout)与心理健康问题时就更是如此。

  教师承担着培育国家未来的重任,他们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培养出什么样的下一代,因此可以说他们的工作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因素之一。只有当我们的教师能够以饱满的精神,专业的态度来对待他们的工作时,他们才能真正为社会培育出所需要的人才。但是
,现实状况又如何呢?我们的教师工作压力是否过大?教师队伍中是否存在工作倦怠现象?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如何?……这一系列问题也就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必须关注的焦点。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了真实地揭示国内各类教师的工作压力、工作倦怠与心理健康现状,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www.mparuc.edu.cn)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与新浪教育频道决定联合启动2005年中国教师“职业压力与心理健康”调查,采用专业的调查工具,通过大规模地全国性调查真实地了解教师的工作压力、工作倦怠与心理健康情况,为建设一支健康的教师队伍提供理论依据与实践指导,用实际行动来为教师过第21个教师节。

  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
       新浪教育频道(网址:http://edu.sina.com.cn)

  调查时间:2005年8月27日-2005年9月6日

  结果发布:2005年9月10日,新浪教育频道将发布本次调查的结果。其他媒体欲发布本次调查的结果,请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所李超平博士联系,电子邮件(educn@staff.sina.com.cn)。

  >>参与“中国教师职业压力与心理健康大型调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