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校招生 > 正文

南京市主要高校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9 11:13  《高校招生》

  南京理工大学 www.njust.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200号

  招办电话:025—4315260、4431612

  南京理工大学是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的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南京中山陵风景区。学校由创建于1953年的新中国军工科技最高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分建而成,现已建成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法、教等多学科综合配套、协调发展的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学校设有机械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力工程学院等,现有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2个省部级重点建设的品牌、特色专业;拥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覆盖14个一级学科的33个博士点、覆盖26个一级学科的80个硕士点,以及分布于工、理、经、管、法、文、教等7个学科门类的57个本科专业;此外还具有MBA(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有权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学校具有教授任职资格整体审定权,可自评增列博士生导师。现有教职工3032人,其中专任教学科研人员1593人,高级职称1073人,博士生导师180人,工程院院士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跨世纪人才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9人,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13人。

  河海大学 www.hh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招办电话:025—83723124、83786690、83786395

  河海大学是一所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理、工、经、管、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以及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河海大学校本部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并在常州市、南京市江宁区设有分校区,总占地面积1829亩。河海大学下设水资源环境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海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及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现代农业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等16个专业院系。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省部级重点学科;8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5个博士后流动站,30个博士点,70个硕士点,1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46个本科专业。其中水利工程、土木工程两学科综合实力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尤其是水利工程学科总体实力最强,支撑及相关学科门类较多,水利及支撑学科人才梯队的综合实力处于国内一流地位。河海大学现有教职工近3000名,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2名,正副教授780余名,博士生导师139名。

  南京师范大学 www.njnu.edu.cn

  电话:江苏省南京市宁海路122号

  招办电话:025—83720759

  南京师范大学溯源于1902年张之洞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后演化为我国高等师范教育史上著名的南、北高师之一的南京高等师范学校。1984年1月改办为南京师范大学,是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江苏省属重点大学。

  学校拥有仙林、紫金、随园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00多万平方米。随园本部地处清凉山下的大文学家袁枚的故居,占地近400亩,校园环境优美,古柏参天,芳草如茵,四季繁花似锦;建筑群古朴典雅,雕梁画栋,回廊曲径,被誉为是“东方最美丽的高等学府”。学校设有22个院(部),专任教师和专职研究人员1500多人,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正高级职称298人,副高级职称509人。学校设有国家文科、理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江苏省新闻人才培训中心、江苏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幼教师资培训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的

幼儿教育实验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中心、江苏省高级市场营销人才培训中心、南京市高级理论宣传人才培训中心。拥有国家重点学科3个,江苏省重点学科13个,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国家理科基础学科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各1个,以及4个省级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各1个。

  南京医科大学 www.njm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招办电话:025—86662644、86862654、86862667

  南京医科大学其前身是江苏医政学院、国立江苏医学院,创建于1934年,1957年改名为南京医学院。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南京医科大学。 目前,学校设有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政学院、康达学院和成人教育学院,有3个七年制专业、23个本科专业方向,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4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12所附属医院、29所教学医院、24个实习基地(江苏省卫生厅、南京市卫生局、江苏省及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专科医院等),有11个研究所、16个研究中心、5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7个江苏省重点学科。学校现有教授198人,副教授549人,博士生导师62人,硕士生导师278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