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校招生 > 正文

南京市主要高校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9 11:13  《高校招生》

  南京工业大学 www.njut.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

  招办电话:83316755、83239859、83239821

  南京工业大学于2001年5月由南京化工大学和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8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及工程硕士授予领域,近60个本科专业,跨工、理、管、经、文、法、哲7个学科门类,具有留学生招生资格和教授审定权。现有教职工2300多人,专任教师近千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近50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共3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6人,博士生导师50人,还特聘了20多位国际著名学者为兼职教授或荣誉教授。现有19个学院,7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3700亩。学校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拥有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技术推广中心1个,部级工程研究中心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12个。

  南京农业大学 www.nja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招办电话:025—4395388、4395366、4395708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直属教育部领导的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现有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含渔业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含土地管理学院)等16个学院。有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学校现有教职工2400多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博士生导师180人,硕士生导师400人,教授、副教授600多人,国家、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5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6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专家4人,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5人,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8人,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18人。

  南京林业大学 www.njf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新庄村5号

  招办电话:025—85427206、85424121、85427320

  南京林业大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紫金山麓、碧波荡漾的玄武湖畔,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并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设有森林资源与环境、风景园林、木材工业、化学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土木工程、经济管理等14个院部、39个系。现有生态学、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和林木遗传育种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中之重”学科和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 学校现设有45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林学、木材科学与工程、轻

化工程等3个专业被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点,园林、林产化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艺术设计等7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高职园林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精品专业建设项目。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60余人,教授80人,副教授300余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www.nuist.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盘城镇新街114号

  招办电话:025—58731378、5873138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处南京市风景秀丽的龙王山北麓,毗邻南京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法等学科门类兼有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前身是南京气象学院,于 1960 年成立, 1978 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高校, 2004 年 5 月经江苏省政府、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00 年 2 月,学校由原隶属中国气象局管理划转为江苏省管理。学校现有教职员工 1000 多人,教授、副教授 400 多人。现有 16 个系、 3 个部、 4 个二级学院, 12 个科研机构和 1 个国际培训中心。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 1 个、省部级重点学科 5 个、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 1 个、江苏省特色建设专业 2 个,设有 5 个博士点、 9 个硕士点、 47 个普通本科专业。现有气象灾害和环境变化省级重点实验室、南京中美合作遥感实验室、气象台、信息安全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地理空间信息系统实验中心等基础和专业实验室42个。有省级产学研基地1个,校外挂牌教学实践基地24个。学校大气科学类专业在我国高等气象教育中具有突出的地位,是我国气象高级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

  南京财经大学 www.njue.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仙林校区)

  江苏省南京市铁路北街128号(

福建路校区)

  招办电话:025—84028516、84028571、83494828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兼有法学、工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江苏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01年,学校被江苏省人民政府确定为“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学。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由南京经济学院正式更名为南京财经大学。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514人,专任教师近900人。教师中有17人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0余人获省部级专家、省级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南京

审计学院
www.na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圩路77号

  招办电话:025—86664398、86618619、86664153

  南京审计学院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兼有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本刊2004年12期我的大学——你是我的惟一——游览我国独一无二的院校(中)对南京审计学院有详细介绍,可供考生参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