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校招生 > 正文

无锡主要高校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9 11:13  《高校招生》

  江南名城——无锡

  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无锡市历史悠久,六七千年前就已经有人在此定居,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无锡是苏南地区的经济重镇,著名风景有太湖鼋头渚、二泉映月、蠡园、东林书院、钱钟书故居、灵山大佛、三国城等。无锡特产有阳山水蜜桃、油面筋、惠山泥人、宜兴陶器、无锡排骨等。

  知名认物:徐霞客、顾恺之、荣毅仁(家族)、陆定一、潘汉年、徐悲鸿、刘半农、钱钟书、钱伟长、北大校长许智宏、南大校长蒋树声等。

  主要高校分布——

  江南大学 www.sytu.edu.cn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河路170号

  招办电话:0510—5876989、5804243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央大学(现南京大学)是江南大学办学的前身。200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江南大学。学校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2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0个博士点,覆盖发酵工程等16个二级博士学科专业和39个硕士学科专业,基本包涵了轻工、纺织、食品的全部领域。现有在校各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500余人。学校拥有4个国家级和部省级重点学科,建有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的高层次人才。食品科学、发酵工程等2个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具有独特优势,实力雄厚,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519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2名为双聘院士),教授160名,副教授456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