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报名现场 辅导班吆喝“押题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0:31  北京晨报

  年底开课的“押题班”9月招生

  “有专门押题的班吗?”这是不少考生报辅导班时问的第一个问题。记者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南门著名的“考研一条街”发现,以考研辅导班闻名的小院已经发展成各类考试辅导班的聚集地, MBA、司法考试、英语四六级辅导班受到众多考生的追捧。

  “以前大家拼的是老师的名气,现在除了拼资历、拼教师,炒得最火的还是‘押题率’。”一位辅导班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新学期刚开始,但记者发现,有些年底才开课的“押题班”已经招生,有的甚至招收了几百人。“每年‘押题班’都是最火爆的,要报名就要趁早,晚了可就报不上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授课地点、招收人数还未确定,但按照惯例,招收1000多人肯定没问题。

  “命中80%分数为特大成功”

  在“三校名师”

司法考试辅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司法考试即将开始,他们的“特训班”已于9月3日上完课。“特训班”也就是所谓的押题班,三天学费 1680元。该班的宣传资料清楚地写着:“名师特训班,今年以指明命题角度的形式,以发放高分值的资料为载体,把付出巨大代价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的对司考有重要帮助、能直接提升分值的司考信息及时有效地传递给学员。”“真能保证押准试题吗?”记者好奇地询问,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保证:“没问题,去年我们班的教授就有命题组的,他们都熟悉命题规律,也擅长预测命题,会把考点、题眼和答案给你们,及时传递最新信息。”至于这个“最新信息”是什么,工作人员隐讳地笑称“天机不可泄露”,但他表示,“前几年有百分之百押中题的。”

  而记者接下来发现,无论资历深浅,辅导班都会把“押题率”当作最大卖点。一位著名辅导政治的教授在自编的宣传手册上宣称,近几年在辅导考研中,他每年都尽最大力量去猜题,自己定的目标是:猜不着题算失败,主编模拟题命中考题算成功,命中50%左右分数为大成功,命中80%左右分数为特大成功。

  考试辅导班已经成了一种产业,都想来分一杯羹,尤其是一些新生代的辅导班,资历和名气都不大,吸引不来考生,“押题率”就成了百试不爽的广告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