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收入调查 “押题班”日进斗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0:31  北京晨报

  押题班现已成为“聚宝盆”。海文、导航、启航……印着这些名字的辅导班广告往墙上一贴,就是一块明晃晃的金字招牌,虽然价格极高,但还是让不少考生趋之若鹜。今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读研一的小李说,她考研前只报了一个“押题班”,全班超过500人,按照每人80元收费,一个班的收入也有4万,而辅导时间只有8个小时,小李认为效果“只是一般”。

  但记者在各个辅导班的招生简章上发现,小李所说的价格只是中等,一些著名辅导班的押题班只有半天的时间,价格就高达100元左右,而一个班来听课的考生至少在1000人以上,仅仅半天课就可以收入10万元。况且大多数教授不仅在北京授课,还会在全国各地“蜻蜓点水”式地讲课。

  根据一辅导班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某考研“押题专家”最后的点题班价格定为每小时90元,在考试前的最后20天里,几乎在全国所有考研班的城市里都开设了他的“点题班”,每天至少有两个场次,平均每场2000人左右,粗略一算,听过他课的学生人数至少也有7万,收入令人咂舌。

  而

司法考试培训班的收费更是位居榜首,不少“考前冲刺班”的上课时间仅有三四天,收费都在2000元以上,有的“保过协议班”培训费高达1万到2万元,规模较大的培训班可以招收1000至2000名学生,利润可想而知。

  “不少辅导班和‘名师’的利润是对半分成,所以,辅导班会不断利用‘押题率’造势,在全国开班,教师也会大量招生,赶场开课。”这位工作人员点破了“押题班”风行的本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