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最快 最全 最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3:35  《北京考试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宣传部副部长 邸燕茹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宣传部副部长 邸燕茹

  第一是北京考试报如何更好地配合高校宣传工作,如何在高校立足,也就是说,如何在高校打出这份报纸。咱们这个报纸,有高考特刊、中考特刊,在中学已经深入人心了。那
么怎么走向高校?就应该迎合高校的受众,就要有涉及高校的内容。我看了一下咱们报纸一共16版,留给高校的只有研招版、资格考试和人才就业版,这是大学生比较关注的。版面涉及高校的内容还是少一些。尤其是大学生就业,大学生甚至一进校门就想着怎么出校门,学生特别关心就业的话题,所以人才就业这方面可以多做一些。另外呢,就是既然要吸引高校来关心这份报纸,就应该介绍一下各高校的情况,留给展现各高校一个平台。

  我是怎么认识北京考试报的呢?我从去年年底从学生工作岗转到新闻宣传岗,上周我的邮箱里收到一篇北京考试报刊登的绿色通道的消息,其中介绍了首经贸绿色通道的情况。这样我点开了北京考试报网络版,留意了一下,还真是出乎意料,我觉得办得特别好,原来以为只是一些高考、中考信息,没想到还有国家

助学贷款等,我觉得很好,很灵活,要继续发扬这些优点。

  再一个办报可以找一个侧重点,一个时期一个重点,比如中考和高考时期迎合中学生;那么大学生就业、考研时及资格考试的时候,就迎合大学生。这就要在版面上灵活掌握一些,不同时间有所侧重。

  第二是要重视网络宣传。我没有看到考试报,但我完全可以上网。比方说我们的网页就可以做一个友情链接——考试报,学生大都从内网来下载资料,而你的内容又跟他有关系,他肯定就要关注你的报纸。

  第三是如何扩大影响,那就是要注重宣传,加强沟通。首先要在同行内加强宣传,教育行业内扩大了解,比如可以召开大学、中学、小学等不同层次的座谈会等。

  考试报还有一个特别好的资源(依托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即信息的权威性,我觉得要打这张牌。因为你的好多资讯是别的报纸没有的,好好利用这个资源,可以打出口号,比如我们最快、我们最全、我们最准。

  还有就是版面美化,我们有这么好的人力资源,我们也在考虑如何美化版面,现在版面不是比较差,而是比较“死”。

  最后也表一个态,就是我们绝对支持北京考试报,绝对一有消息就想到北京考试报,同时也希望报纸关注我们首都经贸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