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多少生命可以重来 > 正文

沈阳某高校两学生为争女友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8 11:58  新浪教育

  【案例回放6】——沈阳“某高校两学生为争女友杀人案”

  时间:2003年10月4日

  地点:辽宁沈阳

  两名大学中的佼佼者巴某和白昌顺(化名),为了共同爱恋的女孩小蓓(化名),持刀相向,一个被刺身亡,一个成为被告。

  小蓓、巴某、白昌顺都是某医科大学2003年应届毕业生。白昌顺是班长,小蓓、巴某被学校保送该校硕士研究生。2000年小蓓与巴某恋爱,2002年分手。2003年5月,小蓓又与白昌顺确定了恋爱关系,但在同班就读的巴某并没有放弃旧日的恋人。

  2003年10月4日,白昌顺在操场边上遇见了巴某,巴某说想借生化书,白说书在506室小蓓的宿舍。两人到了506室,巴某说谈完事再拿书。巴某说他仍然爱着小蓓,让白昌顺退出。两人说着就争执起来,巴先动手,打了白一巴掌,然后,突然从身后拿出一把刀刺向白,两人扭打起来,最后,白昌顺夺过刀,把巴某刺倒,后因失血过多死亡。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某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巴某被杀案一审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白昌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声音 观点】

  白昌顺的律师对指控的罪名定性无异议,但他强调白是一时冲动情绪失控而杀人,而且不可否认,被害人也有一定过错。巴因失恋而找白谈判,备刀而来,属间接故意杀人,希望法官从人性的角度看待这个案子。他认为:前不久发生在云南大学的马加爵一案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的教育体制、学校和家庭都应为这个悲剧承担道义上的责任。

  ——白昌顺辩护律师观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