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英国鼓励留学生毕业后留英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9 17:19  新浪教育

  随着国内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希望,这出国留学一趟,不但要能学习国外先进专业知识,还要有机会获取外资企业工作经验、培养自身国际视野。因此,近两年一些热门留学国家的留学生就业优惠政策,成为了国内学生、家长关注的焦点。

  去年英国推出了“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今年苏格兰地区也推出“新天才计划”,允许符合条件的留学生毕业后留英工作一年或两年;这两项政策受到了众多中国学生的
欢迎。

  英国大量缺乏理工科人才

  “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允许在英国高等或继续教育机构取得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科目2.2分(第二级二等荣誉学位)或以上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学生可以在完成学业后继续在英国居留12个月,并可在英国求职。

  据了解,这个让国际学生“眼热”的培养计划源自一份“英国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技术人员的供给情况”调查。该调查报告表明英国正面临大学缺少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人才,同时劳动力市场缺少技术娴熟工人的困境。为此,英国政府宣布自2004年起,允许毕业于英国大学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系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第一年,留在英国求职。英国政府期望通过这项计划鼓励英国大学毕业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理工科学生在英国就业,以此投资于未来的成功者。

  理工科学生

留学英国有优势

  除了成绩优秀以外,留学生在大学期间多参加社会活动,与更多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申请“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成功的机会更大。同时,申请者还需要证明自己有在英国停留一年的经济能力。

  这位官员告诉记者:“事实上,这个计划与今年10月6-7日即将在广州举行的英国教育展也是一脉相承的。中国留学生的理工科功底非常扎实,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理工科留学生到英国深造。”

  苏格兰也欢迎留学毕业生

  自今年夏天起,苏格兰地区也启动了“新天才计划”,作为苏格兰签证延期项目,帮助从苏格兰教育机构毕业的海外留学生在苏格兰停留和工作。苏格兰大学或学院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在学习期间居住在苏格兰的学生,可在毕业后在当地工作两年,并保证负担自己的住宿和生活费用。

  有意了解以上两项政策更多信息的学生,可通过英国领事馆的官方网站www.educationuk.com.cn进行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