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 正文

留学英国如何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10/09 17:37  新浪教育

  不少希望来年进入英国高校就读的学生,目前已开始准备挑选适合自己的学校。

  专家建议,学生可以在着手选择前,首先确定在英国教育体制中适合自己的就读层次、学校类型;然后从学术因素(教学质量、专业科研水平等)和非学术因素(地理位置、交通、费用等)来考虑选择学校。

  按学历选学校类型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介绍,英国现有近百所大学、50多所高等教育学院、800多所寄宿学校、600多所延续教育学院。对于留学申请人来说,选择学校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了解及调整自己目标的过程,一旦明确了自己在英国教育制度中相应的学历程度,申请人便可以决定选择在哪种类型的学校就读。有关分类学校的情况,申请人可以通过专业留学顾问获得帮助,也可以查询专业官方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

  先选专业后选学校

  好的大学不一定所有专业都是优异的。学生可以在确定专业后,对比各个大学在该专业领域的学术声誉、研究成果、师资水平、录取难易、毕业生就业、起薪水平等指标来作出决定。英国大多数院校都有自己的网页,介绍学校的相关信息,内容定期更新。学生上网查阅自己感兴趣的院校,然后向专业的

留学顾问咨询。

  在非学术方面,选择学校时要考虑的因素则包括五个方面:院校地理位置,院校规模,费用(包括住宿费)以及娱乐和交通。

  看学校有没有奖学金

  在费用方面,自费留学英国的学生如果希望减轻经济负担,可以选择一些提供奖学金的英国院校。英国各院校专为外国学生所设的奖学金名额有数千之多,奖学金数额和范围各有所不同。

  有意留学英国的学生要想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奖学金或经济资助的条件,可直接向英国相关教育部门或院校咨询,也可以登陆以下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news/index.jsp?cat_id=136

  -相关链接

  正确看待英国

大学排名

  业内人士提醒说,英国不存在什么官方的正式“排名”。 英国一些大学排名是由英国媒体通过英国官方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数据和报告,结合媒体自身设立的标准而建立的英国大学各项指标的质量评估表。实际情况是,英国大学之间的差别不大。并且,在西方国家中,专业本身远比学校“排名”重要得多。欧美国家的学生在入学选择时,首先考虑的是专业,其次才是学校。国内学生应正确看待英国大学排名,保持清醒,不要过于依赖排名的光环效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