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成功高三的N项准备:会外语的鼠王才能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4 17:53  《高校招生》

  故事两则

  一个猎人带着充足的弹药、擦得锃亮的猎枪去寻找猎物。虽然老猎手们都劝他在出门之前把弹药装在枪筒里,他还是带着空枪走了。

  “废话!”他嚷道,“我到达那里需要一个钟头,哪怕我要装100回子弹,也有的是时
间。”

  他还没有走过开垦地,就发现一大群野鸭密密地浮在水面上。以往在这种情景下,猎人们一枪就能打中六七只,可如今他匆匆忙忙地装着子弹,此时野鸭发出一声鸣叫,一齐飞了起来,很快就无影无踪。

  最后,虽然他在树林里奔跑着搜索了很久,但他连一只麻雀也没有见到。猎人只好拖着疲乏的脚步回家了,当然,袋子里空空如也。

  在一个漆黑的晚上,鼠王带领着小老鼠出外觅食,在一家人的厨房内,厨柜里有许多剩余的饭菜。正当一大群老鼠在厨柜中大吃大喝时,突然传来了一阵令它们肝胆俱裂的声音,那是一头大花猫的叫声。老鼠们震惊之余,便各自四处逃命,但大花猫却穷追不舍,终于有两只小老鼠躲避不及,被大花猫捉到。大花猫正要将它们吞噬之际,突然听到一连串凶恶的狗吠声,于是撒腿便跑……

  大花猫走后,鼠王慢慢从垃圾桶后面走出来,原来是鼠王学的狗叫声吓走了大花猫。看着早已吓得瑟瑟发抖的小老鼠,鼠王说:“我早就对你们说,多学一种语言有用处,你们总是嫌太苦太累,现在你们明白了吧,多些准备的最大受益者其实是你们自己。”

  猎人和老鼠的故事诠释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哲理。

  高三,离大学就一步之遥了,但这一步应如何去跨,在跨出这一步之前,我们可曾做好跨越的一切准备?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心理、身体、人际关系等,这些,我们都准备好了吗?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