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政治理论2000题 > 正文

选择题Ⅱ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5:16  金榜考研

二、选择题Ⅱ

  1ABCD【解析】这是刘少奇在七大《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中对毛泽东思想的阐述,论述了毛泽东思想在中国革命中的地位和作用。

  2AD

  3ABC【解析】本题考查对毛泽东思想是一个科学体系的认识。

  4ABC【解析】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的两大理论来源,即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也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5BD【解析】本题考查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思想文化条件,即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6ACD【解析】本题比较简单,考查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A、C、D是二大的最低革命纲领,D是一大的党纲。

  7CD【解析】同上题一样,考查历次党的大会的主要内容的基础知识,每一次大会都有其主要方面的贡献,考生必须掌握这些贡献。四大上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这是四大的主要贡献。

  8ABCD

  9AD【解析】本题考查对毛泽东思想各个时期主要内容的掌握问题,选项C是毛泽东在

抗日战争时期的理论,不是解放战争时期提出的。

  10AB11ABD12ABCD

  13AD【解析】注意这里问的是客观条件,只要分清哪些是主观条件,哪些是客观条件便可以选对。

  14ABCD15ABC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