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南开出台本科教学规范:两年不教本科别当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0: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津11月3日电(张丽 记者李新玲)大学课堂教学是否还需要像中小学那样详细的教学守则?南开大学在11月3日召开的2005年教学工作会议上,出台了一份详尽系统的“南开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规范”,使学生和老师上课都有章可循。

  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沈亚平举例,以往教师授课都是单独备课,而本科课程往往由多名教师共同开课,造成学生听课的跳跃性。针对这种情况,“南开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规范”
就明确规定,同一门课程由两名及以上教师共同开课的,需成立课程教学小组,在个人备课的基础上进行集体备课;专业核心课程要设置课程负责人对课程的教学质量负责。另外,规范要求对于学生的作业,不能简单地只给一个成绩,而应在批阅中指出所依理论、公式或推导过程、研究方法中出现的具体错误所在。

  

南开大学副校长逄锦聚说,课堂教学是学生获取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主渠道,本科课堂教学规范的制定,有利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本科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