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南开大学:两年不教本科别想再当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0:47  中国青年报

  2005年11月04日

  本报天津11月3日电(薄晓岭 记者李新玲)建立100个教学带头人岗位;连续两年不讲授本科课程的,不再聘任担任教授、副教授职务;凡是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至少发表一篇教学论文。这一系列改革举措出自南开大学今天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目的是加强本科生教学,并彻底改变教学一线老师低人一等的局面。

  南开大学校长侯自新表示,建立教学带头人制度是南开大学加强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学校将把教学带头人与学术带头人同样对待,教学成果奖与科技成果奖同样对待,教研论文与科研论文同样对待,教研项目与科研项目同样对待,教材与专著同样对待。

  在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上,

南开大学还制订了一系列措施,以政策调整为导向,引导、鼓励教师为本科生授课。如,增加教学在教师的聘用、晋升、津贴决策中的权重,把教师承担教学工作的业绩和成果作为聘任(晋升)教师职务、确定津贴的必要条件。

  强化教师工作制度,完善教师考核机制,把教授、副教授为本科学生上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教授、副教授连续两年不讲授本科课程的,不再聘任其担任教授、副教授职务。对于未达到教学工作要求的人,将被处予课程整改、暂停或取消授课资格并扣发岗位津贴的处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