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冠军班毕业率100% 学员学习各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2 10:1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主管此事的研究生院武文强老师介绍,对冠军班的管理和其他硕士研究生没有太大区别,毕业时的学历、学位一模一样,学期3年(特殊情况可延长),学员必须在修满36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后方可毕业,对运动员来说虽然课程具有一定难度,但他们十分刻苦,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不及格现象,毕业率为百分之百。世界冠军们也对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充满信心,邢慧娜表示:“我以前是学文科的,这些东西理解起来有一些困难,好在都是和训练比赛相关的东西,多看看还是可以学会的。”

  虽然同为世界冠军,但大家来学习却抱着不同的目的和心态,有的就是为了充实自己,有的为了将来好升迁,有的为了给自己找条出路,也有的来混文凭。年近五十的许海峰说话最实在:“我一直就想来体大学习,这决不是唱高调说假话,你想想看,再过几年我就退休了,多张文凭也不能怎样。现在有了点时间马上来体大学习,为的就是学点东西,这是我多年来的一个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许海峰的话假不假,翻翻他课上做的笔记你就知道了。但是我们也遗憾地发现,对于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有一些人却并不珍惜,迟到早退上课开小差者亦不罕见。

  许海峰:速度优先

  照相机有快门优先这个功能,而许海峰仿佛永远被设定为速度优先,这位为中国军团打响奥运第一枪的人物,就连上课也最早来到教室,下午1时40分,身穿黄色休闲装的许海峰第一个走进教室。上午8时到11时30分,下午2时到5时,每天6个半小时的学习对于年近五十的许海峰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由于路途遥远,他不得不每天早上6时起床,然后驱车60公里赶到北体大。“这不,怕堵车,早早吃了饭就往这儿赶,结果就成第一了。”说完,许海峰爽朗地笑了两声。

  邢慧娜:天伦之乐

  邢慧娜,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勇夺万米金牌,离开了比赛场来到了教室,她那股韧劲还在。上课时,邢慧娜坐得笔直,眼睛盯着老师,不停地记着笔记,课间休息时,则趴在桌子上抓紧时间休息。即使在学校里,邢慧娜仍然坚持锻炼,她每天早上5时30分起床,去操场跑步1小时。“那时候天还不亮,操场上就我一个人,有时操场还没开门我就绕着学校跑。”

  为了陪伴女儿,邢慧娜的父母也专门从山东潍坊赶到北京,一家三口住在北体大的研究生公寓,老两口没什么别的要求,就是想来看看自己的女儿。平时二老都待在屋里,晚上和女儿一块

  看电视成为最快乐的事情。晚上10时之前,邢慧娜一定是睡觉了,第二天还有训练和紧张的课程。

  王海滨:忙里偷闲

  刚下课,坐在窗户旁边的王海滨从书桌里掏出一份报纸,摊放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王海滨是

十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金牌得主,现在已经担任男子花剑国家队助理教练,俊朗帅气的他在学校里拥有众多的女“粉丝”,在路上和教室里被“围追堵截”早已是家常便饭,像现在这样忙里偷闲地看会报纸实属不易。十运会男子体操吊环金牌得主黄旭是王海滨的室友,学习之余两人经常去网球场挥洒激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