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记忆特训教程》 > 正文

亦此亦彼型与混合型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7 17:56  新浪教育

  3、亦此亦彼型

  有些人则感悟到,起床后和(或)临睡前的一段记忆时间效率最高,思维也最敏捷。

  美国小说家司格特说过,觉醒和起床之间的半小时才是非常有助于他发挥创造性的任何工作的黄金时刻。

  4、混合型

  有些人既有百灵鸟的最佳记忆时间段,又有猫头鹰型的最佳记忆时间段,即一日内有两个最佳时间段。

  美国有人对一百多名医院护士进行了每日中不同时间段的记忆功能测验,结果发现:一些人的最佳记忆时间是上午的8至10点钟和晚间的8至10点钟。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

  在最佳记忆时间有三佳、二佳、一佳之别,即青年期的春秋两季的每天内的最佳记忆时间为三佳——“黄金”记忆时刻;非青年期的春秋两季的每天内的最佳记忆时刻为二佳——“白银”记忆时间;非青年期的冬夏两季的每天内的最佳记忆时刻为一佳——“黄铜”记忆时刻。记忆效率在三佳至一佳记忆时间里最高,非佳记忆时间里不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