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人生设计线路图 > 正文

外国学生到底该参加多少门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8 19:22  新浪教育

  8. 外国学生到底该参加多少门考试

  报考美国大学,到底应该参加多少门考试,提交多少门考试的成绩?

  可以说,这个问题是没有简单答案的。

  以前有过不少幸运的中国学生,只考一门托福,就被美国顶尖名校录取。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报考美国名校,只考一门托福就进一流名校的可能性将会完全消失。

  美国绝大多数顶尖大学都要求在美国上过两年以上高中的外国学生提交SAT和SAT II的成绩。有的含糊其辞,没有明确地对外国学生提出此类要求,也许是为了把解释权留在自己手里,不让情况特殊的优秀学生从手里溜走。不过,有比较就有鉴别,如果一个学生提交了很多门考试成绩,学校自然就会另眼看待。

  在美国的华人学生如果要上顶尖大学,应该考SAT I、三门SAT II和尽量多的AP课程。

  来美国只上一年高中,接着就报考大学的中国学生要看情况而定,多数的一般大学只要求考托福,但主动考SAT对申请好的大学绝对有很大帮助。这一情况的中国学生非常辛苦,也是最不容乐观的。他们除了要上学校的课程以外,还要准备托福和SAT考试。SAT考试,对于中国绝大多数学生而言难度是非常大的。

  在美国上高中的中国学生,应该参照美国学生的标准,尽量多地参加考试。千万不要被某些大学的招生材料所迷惑,不要因为大学招生材料中没有要求外国学生交某项成绩,就不考、不交某项成绩。很多中国学生吃了大亏,还不明白原因。别人有其他门考试成绩,你只是 “按规定”交最低要求的考试成绩。很显然,招生人员一看到其他学生有其他门考试的好成绩,眼球马上就被吸引过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