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谈英语学习发展与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6 21:25  新浪考试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谈英语学习发展与变革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亚太区执行董事巴斯卡尔·潘特先生演讲

  主持人(丁红宇):下面请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亚太区执行董事巴斯卡尔·潘特先生演讲,他的题目是“全球化下的英语学习发展与变革”。

  巴斯卡尔·潘特:大家早上好,我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我觉得这里的季节非常的好。下面我给大家谈一下考试的测评的问题,在我开始讲之前,我想讲一讲关于英语在全球化中的作用。

  如果有客观化试题的话,如果有多项选择题就会有非常客观的结果,今天我要讲一讲英语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为什么这么受欢迎?第一A项是不是由于英语是非常好的听语言,还是B大家很喜欢英语这个非常简单的

罗马字母的拼写方式,C很多好莱坞电影都是英文字幕的,D这个选项就是全世界的人用英语越来越广,所以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选D的。世界上各个地方的人们都在使用英语,英语已经变成全球性的语言,不再是某一个具体的国家和人群使用的语言,有很多的非英语国家的在使用英语,实际上非英语国家的人数用英语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英语国家的人口。

  使用英语是非常有帮助的,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中国学英语,中国学英语的人比任何一个角落学英语的人都要多。有一千六百万的人都在使用英文,有2.8亿的人都在说英文,有很多的人都在说英文。在2008年,也就是两年之后就要来的还有2010年的

上海世博会,为了这两个重大的事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学英文,因为这两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活动了。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看到英语已经成为了世界性的语言,不管是经济、政治、商业、电脑、医疗等等各个方面都在使用英语,而且范围越来越广,所以我想在各个国家进行英语的培训和教育也很重要,我本人也参与了这个工作,也有多年的经验了。我认为英语可以影响一个人的生活。

  在最近十年里,英语一直保持着发展的势头,如果一个人学了很好的英语,他将会有更多的机遇,可以有更好的机会也许可以到国外学习。我给大家看看我的中国同事在英国工作的时候做的一个录像,他到了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学校,哈佛等等。“我的名字叫尤为利,我在78年的时候到了美国的大学上学,英语当时是我的第二语言,我在很多的学校都教过英语,我在英国的一个中学也教过两年,我第二次到国外的时候,83%的学校里面都讲英文,而且我去国外读书的时候,因为我的英语水平,他们也给了我奖学金,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准备考试,我认为考试并不仅仅是考试,是比赛,对某个人的发展是有建设性,让我接触到了更多的领域”。这就是尤为利先生在UTS的工作,他说改革开放之后很多的人到了国外学习和工作。

  交流性的英语和竞争性会帮助人们非常好的利用英语,如何教授这种可以交流的英语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想完美并不是我们的目标,而交流才是我们的目标。我想这才是在现实生活中语言才能进行的真正的形态,真正的交流是有各种各样的任务的,比如说阅读肢体语言、听力理解等等,还有语言是各种能力的综合,如果把注意力放在语言本身上,我们要注意语言其他的元素,并不仅仅是大量的背单词和了解语法结构,所以我认为多项选择题并不能帮助大家在现实中交流,我们要真正学习的是真正的应用英语进行交流,所以我认为交流性的语言是和其他人互动的过程,在互动中学习。每年我们都有大量毕业的中国的学生,他们也到别的国家进行教育,他们的障碍也是语言问题,如果语言不好将会限制他们的学习进程,如果语言水平不好的话也会限制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的发展。所以我想对英语的学习者,他们必须要把自己的能力整合起来,就是我刚才所说到的,语言完美并不是我们的目标,交流才是我们知道的目标。

  英语的能力并没有单独的使用,为什么我们要考察它的能力呢?我们现在非常有信心能够以一种多种技能相结合的考试,特别是强调语言能力,这将会显示出语言的交流作用。我们要学习语言、使用语言,我们语言的考试要真正的能够体现这种标准,我们必须要保证考试是可靠的、是公正公平的。女士们、先生们,我认为在ETS过去60年里作出的成绩还是非常好的,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进行网考,这个模式是我们现在正在推进的,所有的技能,我们利用四项技能模拟一个真实的生活的场景,因为我们有网络,这样我们的考试才能更有保证,这是非常安全的考试系统。我们要把写作、听力等等各种方面的能力,都要进行良好的整合,同时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们也要进行监测,看看效果怎么样。中国的学生参加了很多的考试,由于中国的考试AEA,中国的考试都是ETS的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他们也帮助我们在中国的推广。

  我们的网考,我们的考试产品有很多,比如说托福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它将会考察学生的各个四项能力,同样非常类似的考试叫做托叶,考察大家在工作场所的语言能力,它将会考察大家口语和写作的能力,这个月我们在韩国已经开始考试了,非常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在中国进行。将能够保证大家在学术领域和工作场所非常有效的使用英语。85%的世界上的大学他们都使用托福考试的成绩作为他们入学考试的重要的参考,在与其他的专业领域,我们也正在进行认证的工作。

  接下来我再多讲一下托福IBT,就是网考的模式,这个考试有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非常重要,是独立进行的。托福的网考可以上AEA的网站,国家考试中心的网站,大家可以在那里找到很多的信息,我们希望今年八月可以在中国进行正式的托福的网考。

  大家看到这里有一个口语考试的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读一段短文,大家听一下短文的题目,选出和这个文章相关的题目,然后再回答一些问题,就可以先回应,这是口语的一个模式。

  首先先读一个文章,我来给大家读,“一千多年以来,人们都在驯养大型的动物与成群的饲养,有很多的动物用于交通运输和农业生产”,在这篇文章之后是一个相关的讲座,当然大家可以做一些笔记。我们一直在讲关于驯养的问题,特别是把动物成群的饲养,我给大家讲一个例子,比如说养一群马,一匹公马、许多的母马,它们可以繁殖后代。

  大家听了之后,给大家一个问题,大家一共有30秒的时间考虑问题的答案,然后就可以把这个答案说出来。大家可以听听学生们对这种考试的反馈,这是对于刚才提出问题的回答。这是这位学生对刚才问题的回答,大家看到有三份报告,在参加考试人的图片下面有几个报告,还有他表现得一些反馈,这是他得的分数的情况,这是他考试的反馈,我给大家读一下。“他们具备能够关于学术问题的很好的回答,语言非常的流利,语法掌握得很好,可以很好的理解材料,掌握其中的主要信息,只是漏掉了一些非常小的细节”,这是一个我们非常典型的例子,因为每个学生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所以反馈也不一样。

  在我们创造托福网考中,我想这是一个教与学的过程,可以测试大家在使用英语、学习英语中能力的掌握情况。我们还进行了学术的讨论会,我们和出版社也有合作,我们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托福这种网考的模式,这是一些书籍,也是朗文和他们出版的一些关于网考的书,非常有利于培养学生对考试的准备。

  大家稍候也可以在我们的展台了解更多的信息,最好的学习英语的方式,既包括在教室内的学习也包括在教室外的学习,我非常建议中国的学生能够访问一下我们的网站。

  这里大家看到是亚洲的学生聚集在美国大学的校园里,他们一起交流英语。对于最新的信息,关于托福考试的信息,大家可以看我们的网站。

  谢谢大家。通过我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ETS考试的方向,我们正在同一些学术和职业机构合作,以推进今后促进英语的学习,为了促进我们的工作,我们将会在不久之后开办一个全球ETS的北京办公室,非常感谢北京教育委员会邀请我们参加这个会议。

  主持人(丁红宇):下面是提问时间。

  提问:考试的质量是考试组织单位最关注的问题,ETS作为一个庞大的机构,如何保证多种考试的质量,能给我们提一点建议吗?

  巴斯卡尔·潘特:您问的这个问题是对我们的工作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对于公正、有效性、可靠性都是非常重视的,这么多年我们都这么做,我们不会具体谈到考试的有效性,但是大家要清楚,我们每一次的考试要经过20次的审查,对于ETS来说,我们要进行很多的示范性的考试的项目,这样可以检测我们的考试是否能达到目标。我们花了数十年来保证我们的考试是有效的,不受到任何的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