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备考、升学、培训展览会培训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1:02  新京报

  培训菜单更有针对性

  参加此次展会的外语、IT等培训机构均推出了一些适合大学生的培训项目。前来看展的北方工业大学学生刘宁表示,企业对应聘人员的动手能力要求很高,而大学生缺乏实际操作经历,以至于出现就业难的尴尬局面,因此想参加一些培训项目,提高就业竞争力。

  外语培训 1800元学150学时较合理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多语种培训部主任

  培训现状:近年来,参加非英语语种培训及考试的国内考生人数在不断增加,培训目的更加多元化。在语种选择上,日语、法语、德语的报名人数均持稳定上升态势,而近来西班牙语和韩语渐成热门,报名人数均大幅增长。

  培训项目:零起点口语班:学时短、价格便宜,适合没有语言基础且尚未决定学习哪个语种的人选择。

  能力培训班:通常是各语种的长线培训班,系统学习一门语言。德语培训通常是800学时,法语为500学时,其他语种没有明确的学时要求。

  考试类培训班: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后,为参加某语种考试选择的培训班,帮助学生在一定语言基础上灵活运用考试技巧。

  提醒:托福、GRE、韩语等计算机化考试均可通过海外网上报名中心(www.51test.com)报名,需及时关注报名时间并尽早报名。

  学生在确定是否参加培训时,不要只根据培训项目的单价来定,更重要的是关注教程质量。通常来说1800元学150学时比较合理,可利用试听期考查质量。

  IT培训 寻觅人才缺口大的项目

  ●杨明,

北大青鸟(APTECH)总经理

  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

  市场需求:据赛迪网(CCID)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每年至少存在20万软件人才缺口,并且该缺口还在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

  培训内容:致力于培养学员代码编写的工程化和规范化,突出项目经验的积累。课程包括SQLServer应用开发、Java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技术、Oracle数据库应用等。

  就业前景:可从事程序设计、测试、网页制作、技术支持、培训教师、项目助理等工作,并有望晋升为系统工程师、项目经理和技术主管。

  BENET网络工程师培训:

  市场需求:目前,媒体、政府和企业上网工程从业人员共有42.5万人,未来10年潜在人才需求在135万人以上,平均每年网络人才需求将不低于13.5万人。

  培训内容:规范并系统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构建非技术人员进入网络专业领域的桥梁,构建不同专业技术人员之间互相转换的桥梁。

  就业前景:可从事企业信息系统管理、网络系统构建、网络产品技术支持等工作,如网络管理员、系统架构师、Linux系统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