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备考、升学、培训展会七所中学公布中招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1:02  新京报

  展会现场七所中学公布中招信息

备考、升学、培训展会七所中学公布中招信息

  (注:表格信息均由记者从展会现场学校展台获得。另外,北京市171中学5月20日现场报名、面试;北京市第十七中学英语实验班面试时间为5月20日和21日上午8点至11点、下午1点至4点。)

  -记者手记

  预防“资料依赖症”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不少家长的参展过程单一而直接,进场后将各展台上的资料放进袋子,便匆忙回家了,而真正能和孩子一起复习资料的家长又有多少?这堆资料最可能的下场是扔进垃圾堆或卖给废品收购站。家长们似乎患上了“资料依赖症”,不拿点资料回家就如同没有参加过展会。

  且不谈资料带回家后的利用率,仅仅是这一举动便说明家长没有真正认识到各类大型展览的意义。北京每年都会举行国际教育展、教博会等大型招生咨询会,这些展会的最大作用便是为家长、学生与校方面对面交流提供平台,而资料只能起到信息补充的作用。

  有家长表示只拿资料不咨询是因为展台前人满为患,而且参展机构太多,难以逐个咨询。抱这种想法的家长一般是没有掌握高效率看展的方法。

  最为有效的看展方法是:首先对展会进行全局了解,包括参展机构、展会内容等;其次,分析孩子的实际情况,明确希望从展会上得到哪些信息,有针对性地选择几所学校进行咨询;再次,准备好要问的问题;最后则是在展会上找到这些机构,详细询问直到将所有问题弄明白为止。只有按照上述方法操作,才能高效地利用看展机会解决孩子在升学上的问题。

  采写 本报记者 姚瑶

  摄影 实习生 尹亚飞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