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 > 正文

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将登陆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01:27  21世纪英文报

  中国日报社与联想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21世纪英文报系与香港中文大学承办,共同推动中国英语教学事业的发展,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

  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女士、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苏基朗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艺术行政主任蔡锡昌先生,及中国日报社香港版副总编邹汉儒先生4月10于中文大学签
署合作协议,共同预祝香港首次主办此项重要赛事完满成功。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中国英语教学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邀请全国五百多间大学参与,群英荟萃,以其权威性和学术性著称。在国际英语联合会和英国文化协会的共同支持下, 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创办,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和澳门成功举办,而下届的总决赛已定于2007年3月27至29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大会深感荣幸,邀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林李翘如博士担任名誉赞助人。

  全中国、包括本港的大学生可通过网上报名,参加是次比赛。比赛形式包括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三部份,讲题围绕国际时事、社会民生,及日常生活等。经过连场选拔和地区预赛、过关斩将后胜出的“最具潜力奖”选手,将代表中国远赴伦敦,参加由国际英语联合会举办的国际演讲比赛,角逐全球冠军。

  大会相信,本次比赛能为全国学生提供切磋公开演说技巧的机会,帮助他们提升英语水平和扩阔视野,增强

竞争力。而香港作为主办城市,更可充分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为国家培育优秀的双语人才,从而促进与世界各地的经贸和文化交流,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苏基朗教授表示:“中文大学很高兴能协办这项重要赛事。中大深具国际视野,在创校之初已确立了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理念。我们在教学及研究方面一直坚持中英双语并重,历年来亦举办了多项活动,推广英语应用。”

  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与香港中文大学携手举办2007年的比赛。我们衷心感谢香港中文大学对大赛的贡献和热心参与,以及一直以来为提高全国青少年的英文素质而做出的努力。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香港中文大学早已培育出深厚的语言及文化根基,以及我们以往举办全国性英语大赛的丰富经验,我们相信下届比赛将更上一层楼。”

  另外,大会亦将于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期间,同时举办第六届“21世纪国际英语教学论坛”。届时,来自全球最主要的英语教学机构的学术权威专家,和英、美、澳等著名大学的英语教学专家,将应邀作专题讨论,并介绍最新的教学活动和考试信息,进一步推动中国英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