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 > 正文

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新浪访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00:54  新浪考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教育频道在线聊天,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清华大学的主楼,今天隆重举行了21世纪的启动仪式,现在聊天室里高朋满座,邀请来好几位重量级嘉宾,十分欢迎我们新浪在线的网友和这些嘉宾进行互动,下面让我一一介绍到场的嘉宾。

  分别是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女士,联想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副陈绍鹏先生,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先生,香港中文大学艺术行政总监蔡锡昌先生,还有两位获奖的选手。

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新浪访谈实录
(左起)香港中文大学艺术行政主任蔡锡昌,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及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黄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回答网友提出的关于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英语

  作为全国最权威的比赛之一,我本人也是第九届比赛的参赛者,这个比赛对我整个人生有很重要的影响,首先让我们有请这一赛事的发起者和主办方,中国日报社黄总编为我们介绍一下新一届大赛的亮点。

  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亮点

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新浪访谈实录
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黄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交流

  黄庆:我们在第12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大学生演讲比赛,有这么几个新的特点,第一,今年的演讲比赛,我们将和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国际奥委会的全球TOP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携手。而且我们第12届的比赛将在香港,明年三月在香港举办,这是一个新的变化。

  第二个变化,我们第12届英语演讲比赛,将开展网上选拔赛,这也是我们这次一个非常新的一个手段,我们希望通过网上比赛吸引更多的大学生选手参加到我们比赛当中去。

  这次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这次比赛从启动仪式开始,就有网络媒体的支持,新浪网这次作为我们全程的支持媒体,从今天开始就参与了我们整个比赛,所以我觉得这几个新的发展,说明我们英语演讲比赛在一天天壮大,也吸引了更多的人的眼球。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比赛做成一个真正的赛事,这个赛事不光是大学生们的赛事,也是我们全国成为一个培养国际性人才的赛事,能够成为培养我们国家的一个软国力的一项大的工程。希望网友们给予更多的关注,谢谢大家!

  联想对演讲比赛的冠名意义及支持

  主持人:谢谢黄总,各位网友这里是新浪教育在线聊天,我们现场邀请了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主办方,中国日报和联想集团支持代表,媒体代表以及上届获奖选手,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我们的讨论,现场我们还邀请到,中国联想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副总裁陈绍鹏,请问这次冠名大赛的意义是什么,都将给比赛提供什么支持。

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新浪访谈实录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做

  陈绍鹏: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举行这样一个启动仪式,能够参与这样一个赛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大家知道人才对于一个企业,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我想是不言而喻的,随着联想04年签约并购IBM全球PC业务,迈入全球化的门槛,我们在国际化的进程中,深刻感受到国际化的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且非常的现实,也非常迫切。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发掘吸引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增强我们的企业竞争力,加速我们国际化的进程,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了,由中国日报创办的21世纪杯的英语演讲比赛,是一个能够非常好地发现和培养这么一个人才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够为联想发掘和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这是我们第一个目的。

  其实,一个企业需要的人才可能很难通过这一个管道全部发掘和吸引过来,我们也有另外一个目的促使我们支援这个赛事,我们感觉到除了像联想这样的企业需要国际化的人才,随着中国的企业走出海外,随着中国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对深入融入全球经济,进行更多的国际交往合作,全社会都需要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包括像举办08年奥运会,10年的世博会,这样重大的全球盛会和盛典,都需要全民具有更高的跨文化跨语言的交流素养,我们需要培养全民的这种学习英语的热情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支援这样的赛事,促进这样的普及,促进更多的人关注学习,促进跨文化的交流学习,我们希望为社会在这方面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提供的帮助,和中国日报的主办方,提供全部全程的支持,也包括资金的支持,我们也为所有参赛的选手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参赛的选手前十名我们都欢迎他们加盟联想,给他们提供全球工作的机会和舞台。事实上,现在我们已经有上届比赛的第二名和第六名选择加盟了联想。我们相信这样子的一些帮助,也能够进一步促进这个赛事有更大的影响,达成我们前面说的目的。

  感谢大家进一步关注,希望大家回去以后多上新浪网,关注这个赛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