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知名网络媒体宁波行 > 正文

回顾2005宁波创品牌之都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22:25  中国宁波网

  宁波成为“中国品牌之都”

  [人物]:2005年最后一天正好是周末,正忙着购置家电的任先生笑着说:“其实不只是服装市场,家电市场中很多商品像空调厨具,也都是宁波自己的品牌,质量好,价格也实惠,售后服务又可以就近。”

  就在“中国品牌之都”的称号花落宁波之前,身为高校商学院老教师的任先生又获悉宁波获得“中国文具之都”和“中国模具之都”两块金字招牌的消息。“如今,在给大一新生授课时,连省外的学生也都能一口气报出一连串的宁波品牌———贝发笔、方太厨具、波导手机、吉利汽车……服装、家电等品牌更不在话下。”

  [事件]:2005年11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自主创新品牌高层论坛”上,我市荣获“中国品牌之都”称号。目前,我市已自主培育了35个“中国名牌产品”、11个“中国驰名

商标”、20个“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去年全市各类品牌产品实现销售产值达840亿元。

  [点评]:随着一大批强势品牌企业的涌现,我市纺织服装、家电、文具、电子信息等众多品牌产业次第崛起,宁波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记者崔凌琳

  会展业忙着吆喝“宁波制造”

  [人物]:家住江东朝晖路181弄的张大妈说起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里,在市区最乐意逛逛的是什么地方?她的答案令人一惊———不是公园、超市、商场,也不是时尚的天一广场、老外滩,而是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她掰起手指向记者细说理由:“在那里,10月服装节我为老伴以及自己挑选了3件时髦的大衣和T恤,6月消博会我买了一些出口壁挂工艺品和香精油,11月旅洽会我足不出户仿佛神游了一回全国各地……”

  “还有,住博会、食博会、家博会、文具礼品博览会……我也去凑热闹,带来资料回家细看,真让我开眼界。现在宁波的会展活动,多得越来越眼花缭乱了”。

  [事件]:2005年,我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75个,比前年增长一半。展出面积总数达60万余平方米。其中,1000个展位以上的展会9个,2000个展位以上的展会6个。浙洽会、消博会、服交会、旅洽会、住博会、塑博会、食博会、家博会、文具礼品博览会、机电工业博览会、制药机械博览会……盛会活动一浪高过一浪。

  这一年里,宁波荣获“2005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浙洽会、消博会和服交会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展会”;中国国际住宅产品博览会、中国家居博览会、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中国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中国塑料博览会荣获“2005年度中国(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中国国际电子产品暨家用电器展览会、宁波汽车博览会荣获“2005年度中国百佳优秀品牌展会”。

  [点评]:宁波能被评为“中国优秀会展城市”,关键在于会展业围着产业转,忙着吆喝“宁波制造”,城市重视办展、政府支持力度大,并且城市办展综合能力、展馆设施、产业集群、城市开放竞争力等指标综合优势明显。 记者陈旭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