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张亮:“圆梦大学” 给我上大学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0:11  新浪教育

  我叫张亮,是来自公主岭一中的一名高三学生,十分荣幸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得到你们的关心与帮助。

  我来自一个极其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靠着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作养育着我,自从我入学以后,我的学杂费便成了家中的一笔不小的支出,家里人只能靠着那点微薄的土地担负着我学习的花费,父母节衣缩食,过着极其简朴的生活,只为能够给我创造一个
学习的机会。2003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公主岭市第一中学,我和父母高兴的同时,心里都不经意间生出一道愁云。相对较高的学费及生活费成了我们心中的负担,我了解那高额的费用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意味着什么,看着父母愁苦的眼神和他们两鬓早生的白发,我心里一阵阵的酸楚,我不忍再让父母为我操劳,作儿子的想为他们分担一分忧愁,我提出辍学的要求,但父母说再穷也要把书读完。父母东拼西凑,凑足了我上学的费用,我便开始了这珍贵的高中学习生活,后来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免去了我一切学杂费,并给了我一定的补助,这减轻了我及家庭很大的负担。

  作为一名贫困学子,我深知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我把一句话深深地刻在心里:“好好学习”。从小学到初中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学校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不断的历练中全面发展自己。进入高中以来,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绩依旧突出,多次荣获校设立的奖学金。曾多次参加校、市、省等组织的学科竞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奖。

  另外,作为校学生会的成员,我积极参加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积极做好学校有关工作,在活动中起到了模范,榜样作用。

  我在学习生活中不怕困难,不惜劳累,战胜了一次次挫折,凭优异成绩和突出的表现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终于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我想这荣誉的获得是对辛劳着的父母的最好报答,也是对关心、照顾过我的人的完美回馈。

  高考在即,自信的我准备在2006年的高考中一跃成为清华学子,在这所我国最高学府中开始我的大学生活。但高校那高额的费用无疑又是我这贫困孩子的最大牵挂,一想到辛劳的父母又愿为这近似天文数字的费用东奔西走,劳苦不堪,不安,不忍,愧疚多种复杂的感情便会交织在一起,泪水充满我的眼眶,我真心的希望能够通过联合会的捐助,减少父母心中的焦虑,给我一份轻松,在这里我感

谢联合会给我大学学习的机会,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勤奋,做出一翻成就,回报父母,回报所有关心过自己的人,更为国家的振兴及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