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贫困生故事-苗晓伟:事实让我感动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2:04  新浪教育

  我叫苗晓伟,男,现年19岁,共青团员,于1987年9月出生于襄城县丁营乡榆孙村。自幼家庭贫困,母亲得重病去世,父亲年迈体衰,常年患病,几乎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是债台高筑,贫困交加。近年来,在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艰难地维持着自己的学业。现生活于襄城县阳光福利院。在爷爷的帮助下,今年参加了高考,希望走进大学的神圣殿堂,求学心切的我,因家庭的不幸和贫困,急需救助。

  我出生在一个特困的农民家庭,自幼家庭贫困,父亲母亲一年都在不停的拼命劳作,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或许是生活的重压,或许是其它什么命中注定的原因,母亲在我12岁时,突然得了一场急病,尽管当时,父亲用尽了所有的家财,并四处举债,可母亲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父亲在中年遭此厄运后,身体原本就差的他开始常年患病,本已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仅靠几亩薄田的收入,连温饱都几乎不能维持,无奈!两个姐姐都被迫辍学打工,可打工挣钱根本就不够父亲的医药费和我上学的费用,经过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一度辍学的我,又回到了学校为了能够继续学习,我在学习之余常常捡一些废纸和塑料瓶,卖点钱弄一点生活费,在学校,虽然很多时候,只能喝水,啃馒头,但是只要能继续上学,我吃再多苦,我都愿意。

  后来的日子,虽然都很辛苦,但是我经过自己的努力,都挺过来,顺利的考入高中。可是高中的学费和生活费让我家难以支付,为了上学,家中没有一个人买过新衣服,在冬天连袜子都穿不上,甚至在过年时,家中只有一点萝卜菜,而我也不得已时常打一些小工,在学校时,帮助学校食堂刷碗、择菜、洗菜,在暑假时,就在我村上帮人打煤球,挣学费,就这样,一直坚持到高三。

  在高三时,经学校推荐,我认识了一位热心肠的好人,他就是我现在福利院的爷爷,经县民政、公安部门完善手续后,我进了襄城县阳光福利院,从此,爷爷供给我一切,我终于不在为吃饭,穿衣而担忧了。直到顺利的从学校毕业。

  我原本以为我的生活从此没有了希望,而事实让我感动,在我困难重重时,总有一些好心人帮助我,支持我。使我能够更好的学习。我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帮助我的好心人;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最后,我真诚地感谢社会好心人,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你的善行,关爱每一个不幸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