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贫困生故事-詹昌全:我艰难的走近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2:10  新浪教育

  詹昌全,湖北省当阳市坝陵办事处荣耀村四组人,就读于当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奥赛班,今年高考估分630分。

  詹昌全出生于四口之家,其兄弟二人,他上面还有一个哥哥,现在外出打工,收入仅可供自己开支,无法个家庭给予补助。父母均为农民,虽勤劳但年龄都已过50岁,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其父亲常年患有风湿等疾病,时常需要吃药。家里除了种田的收入外,无其
他收入来源,一年全家收入4-5千元很难维持家庭开支,更谈不上供詹昌全上大学的费用。由于2002年詹昌全得结核性胸膜炎和双肾结石重度腹水后,为看病,经过多次手术,家里为其花去医疗费用和手术费用6万多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其中大部分钱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目前,詹昌全就读大学的费用完全没有着落。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叫詹昌全,当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原三(一)班学生,现顺利完成高考。

  回想高中三年,既有些不堪回首,却又深味无穷,让人珍惜而又怀念。

  中考过后,考进这个名声远播的奥赛班,甚是欣喜,暗地里也在心里较着劲,我一定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充实这三年的生活,为实现自己远大的梦想打好基础。天不负有心人,虽然进班时成绩平平,略为偏后,但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绩也一步步上升,大有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气势,闯进了班级的前十名,也就是年级的十几名。可正当自己的努力将自己推向顶峰的同时,我却被检查出患结核性胸膜炎。于是无奈地请了十八天的假,入院治疗。虽然可能会耽搁许多,但我却不担心,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更相信自己的努力,即使每天躺在床上输液,我的另一支手也没有一刻离开书。我坚信,只要自己咬咬牙,一切会顺利度过的。

  出院到校学习,身体自由了,但吃药却一点也不简单,那可是十个月的大计量的服药啊!但我却不以此为负担,因为学习是不容分心的。正当我快要看到这场战斗的胜利时,也就是刚进高二那一段时间,病魔又接踵而至,一下将我推向了黑暗的深渊。先是肝因为服药受损,后又是双肾结石重度腹水。我迫不得已,辗转当阳、宜昌、武汉三地,接受手术。

  期间,班主任建议我休学,这有利于我的治疗、休养,毕竟这不是一星期或者半个月的事。但我却坚决不同意,哪怕是无限期请假。人生能有几多时间可以重来,更何况重读一年不仅会给家庭带来更多的经济负担,还会有诸多不便。在武汉住院期间,进行了两次大手术、两次小手术,曾一度让我体验了从失望到绝望的感受。“肾切除”,当这个陌生的词从主治医师口中说出时,我绝望了。十七岁的我怎能承受得起生命如此之重!十七岁,花一般的年龄,本该有着花样的年华,却沦落至此。虽说最后保住了双肾,但五万多元的治疗费却完全压垮了我们家。年迈的爹妈四处借钱来支付这“生命的贷款”。我虽顺利出院,但将来呢?走完高中,上大学,去圆梦还需要钱呀!在离梦越来越近的地方,我却越走越艰难。

  三个月呀!重新返校,已是三个月后,虽落下了很多,但在同学、老师细心的帮助和我不断的努力下,我也在不断进步。记得第一次参加考试,虽然是班上三十六名,我却很满足,毕竟我又重新找到了重新奋斗的基点。我的梦想也在我不懈的努力中得以继续。走完高二,又继续搏击高三,虽然一路走得很艰辛,但却很值得。我感谢所有关怀帮助过我的同学、老师,所有关爱过我的亲人、医护人员,甚至所有给我祝福的陌生人。他们都是我的恩人,他们的爱将成为我不断奋斗的动力。

  谢谢你们,我可爱的人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