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一份爱心和希望 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4 10:56  祁连山报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8日这一天,对海晏县民族中学的汪青英等10名同学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他们每人收到了“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捐的500元学费。

  由山东省邹城青年农民赵振东出资发起的“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主要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赵振东一行是在天津、新疆、我省的海西等地进行了捐助后,在我州选择了海晏县民族中学的10名学生进行捐助。

  在资助仪式上,赵振东说:“我也是农民出身,深知农村的困难,这几年通过努力挣了一点钱,我把部分资金捐助给贫困学生,主要是以此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

  来自金滩乡岳峰村的曹振华同学含着热泪,动情地说:“母亲长年患病吃药打针,全家4口人靠4亩地在父亲的精心操劳下艰难的生活,本来应该帮父亲干农活的我,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上到了高三,今天又一位好心人———赵振东先生,为我捐助了500元学费,真是雪中送炭,我一定好好学习,明年争取考上一所好大学,报答帮助过我的好心人。”(作者:王志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