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丁祖诒致美国国会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1:28  科技日报

  尊敬的国会议员Barbara Lee并转致美国国会

  在这花红柳绿醉人心扉的季节,我有幸在我们伟大祖国首都北京的人民大会堂,接受全国人大外事局转交,来自大洋彼岸的您和您所在的国会给我的这份荣誉。在此我谨以我个人名义并代表我们西安翻译学院4万名在校学生和6万名毕业生,为您和您的国会对我所创办的中国这所民办大学的关注和热情及对我个人的推崇和厚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几年前,我和我西安翻译学院同事一行七人应邀赴贵国的哈佛大学友好交流学习访问,在教育模式和管理方式的共同探讨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美两国在民学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共同的血液。从我国私学鼻祖“孔子”2500年前拉开人类大众化私学的大幕,到贵国300多年前创立私立哈佛将世界民学推向精英教育的峰巅,异曲同工一脉相承。私立教育正擂着造福人类的鼓点,加盟于全球精英教育和大众化教育的历史进程,共同述说着“爱和教育”这个人类永恒的话题。

  从

哈佛大学的友好接待,到哈佛商学院授予我本人的“哈佛商学院杰出管理大师”桂冠;从加州“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将我评为“最受尊敬的中国大学校长”,到美国加州议会参众两院授予我“荣誉市民”和“加州杰出贡献人士”称号;从美国驻华使节与美国多所著名大学校长对我院的专访,到您和美国国会推举我为“受尊敬的教育家和中国大学校长”,我感受到的是贵国同行、议会和政府对我本人和我创办的民办西安翻译学院的关注和盛情,我感受到的是太平洋浪花正激荡着中美两国私立教育的共同发展,我更感受到的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倡导的“和谐世界”正谱写着两岸人民共同的进步与和平!

  中国大诗人李白曾吟道:“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愿太平洋两岸的私立高等教育乘风破浪扬帆前行,愿中美两国人民在战略伙伴的和谐情结中展望未来携手共进!

  丁祖诒 于2006年初夏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