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6教育机构及人物调查 > 正文

300名校响应新浪-晨报“京城教育机构”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7:51  北京晨报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推进北京素质教育

  -主办:北京晨报、新浪教育频道(edu.sina.com.cn)

  -9月25日(下周一)起,市民可在新浪教育(edu.sina.com.cn)及家长会网站(www.jiazhanghui.net)参与有奖网上调查,用鼠标点击出各类机构的荣誉。

  -即日起至9月21日(周四)17时,符合条件的教育机构尚可报名,组委会联系方式:64183399-3214,13701270701,廖厚才;64183399-3224,13311369700,徐虹;64183399-3174,13401139935,郑姝。

  -电子邮箱:1007081@vip.sina.com

  9月14日,约200家北京知名教育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北京皇苑大酒店,参加了北京晨报和新浪教育频道举办的“2006京城教育机构暨教育年度人物”大调查的说明会。出席会议的主办方领导和嘉宾有:北京晨报总编辑丁亚韬,副总编辑李波涛,新浪副总编辑闻进,新浪教育频道主编梁莹女士,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马学雷,北京教育学会初中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于会祥,北京四中老校长、北京拔萃学校校长、著名教育家邱济隆,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陈虎,光华鼎力教育机构总裁武俊杰等。

  与会的近200家机构代表了北京各类教育的最高水平(名单附后)。许多教育机构的第一负责人亲临会场。参会者纷纷表示希望参与本次调查,把这一活动做得更权威、更客观、更公正,更好地体现媒体的公信力,更好地反映读者和公众的意愿,展示出北京素质教育的成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为什么开展此项调查?

  近年来,北京在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使相对发达的北京基础教育不断满足了市民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由于北京公立基础教育和民办教育名校众多,各校均探索出了自身特色发展之路,加之各教育机构对外宣传的渠道有限,市民对北京教育还缺乏全面、客观、公正的了解。开展此项调查有利于全面展示北京素质教育的成果和优秀教育机构的品牌形象,给市民搭建了解北京公立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教育机构的平台,进一步推动首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04年、2005年,北京晨报均开展了“教育年度人物”的推选工作。今年组委会将把该项工作做得规模更大,公众参与度更高,影响力更强。为表彰对北京教育作出重大成就的教育工作者,组委会还将推选并经专家委员会评审,产生数位杰出人物,授予其“终身教育成就奖”。

  -调查主题及怎样开展此项调查?

  调查主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北京素质教育。组委会不仅关注北京公众认可度最高的名校,更关注在以往基础上潜心发展,开拓进取,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良好业绩的机构。这些机构是北京教育的主体,它们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实质上决定着北京素质教育的成败。

  本调查采取公众网上调查和专家委员会审查的方式进行。9月25日开始,公众可登录新浪教育频道(edu.sina.com.cn)及家长会网站(www.jiazhanghui.net)参与有奖网上调查,用鼠标点击出各类机构的荣誉。9月25日,组委会正式公布专家委员会名单;10月25日,专家委员会评审产生获得荣誉的教育机构终审名单。

  北京教育学会初中教育研究分会、北京民办教育协会作为该项调查的支持单位,北京欧亚医院、上海衡通生物医学有限公司作为调查的赞助单位。组委会邀请北京地区的媒体报道相关进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