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河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36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1:28  河北日报

  本报10月30日讯 今天,在我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暨第二批助学金发放仪式上,500名贫困大学生分别获得2000至4000元助学金。至此,今年6月以来在我省实施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共资助大学生2036名。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臧胜业出席仪式并讲话。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是由团中央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
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动员社会慈善财力,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自今年6月该活动实施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目前,我省“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共筹集捐款444万余元。其中,第一批“圆梦大学”助学金已于今年8月底发放给1536名大学生。

  臧胜业勉励大学生树立自信、自强和自立意识,刻苦磨练意志,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谱写壮美的青春之歌。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建立和健全贫困学生扶助长效机制,为贫困大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深化“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团结友爱、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

  在第二批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神华集团和博深集团分别向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款120万元和20万元,以表达对贫困大学生的关爱。(记者:周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